《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1.湖北潛江 李傳柏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0
點擊 1129
發表於 2017-06-08 11:07:36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1.湖北潛江 李傳柏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1.湖北潛江 李傳柏往生記

家父李傳柏,住湖北省潛江市徐角開發區,於二○○二年十月七日往生佛國。

二○○○年,父親已是八十高齡,聽說本地游先壽老居士往生殊勝,便要我也給他請了念佛機、安了佛堂,開始念佛。

父親往生前已患病十多年,二○○二年五月開始癱瘓,生活不能自理,但仍堅持念佛,深懺往昔業力。

往生前三個月自動停止吃藥,說:「一切由阿彌陀佛安排。」往生前一個月,他日夜念佛不斷。母親也在一旁燃香助念。

父親自知時至,往生當晚七點多鐘,就催母親快去把子女們找來。一會兒,父親就說不出話了,但嘴仍動著默念佛號,一直安靜地延續到次日凌晨一點五十分,安詳往生。

往生時,腿上的腫也消了,全身柔軟。兩天後出殯,皮膚還有彈性,且頭頂微溫。一些不信佛的人在事實面前不得不信服,說:「相信了,相信了!」也和大家一起拜佛。

助念時,有一位師兄偶然發現自己的手像嬰兒一樣嫩,白裡透紅,且發亮。再看在座的念佛蓮友,也是一樣,佛光照得他們晶瑩透亮,閃閃發光,好看極了(而沒念佛的人則一如平常)。我想起了善導大師的讚偈:「唯有念佛蒙光攝,當知本願最為強」。

(湖北省潛江馬昌垸物探機修廠 李桂年記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09: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