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4.湖北潛江 李啟忠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6
點擊 1376
發表於 2017-06-08 11:19:43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4.湖北潛江 李啟忠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4.湖北潛江 李啟忠往生記

家父李啟忠,湖北潛江漁洋鎮橋頭村人,今年七十六歲。

父親身患高血壓,從正月起,身體日趨衰弱,我就勸他念佛往生。但父親並不信,說:「哪有念佛就往生這麼容易的事?」

農曆潤二月初三,父親突然中風,不能言語,處於半昏迷狀態。我繼續勸導他念佛往生。

往生前一天,念佛堂的蓮友向他開示說:「你的病沒有好的希望了,現在唯一的出路只有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跟阿彌陀佛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否則只有下地獄了。」並要他跟我們一起念佛。他聽到開示後,用手撥動佛珠默念。

當我們把佛像給他看時,他指指自己的眼睛,表示已看見;當我們打開念佛機,他又指指自己的耳朵,表示已聽見。

往生前一小時,我到河邊放生,看見阿彌陀佛的尊容閃光,還看到我父親坐著蓮花。

初八晚上七點半,我又看見一道白光從大門射進父親睡覺的床鋪上,一轉眼,父親已經安詳往生。十二小時後全身柔軟,頭頂溫熱,面色紅潤。

(李厚坤記錄 二○○四年農曆潤二月)

按:論信論疑 說難說易 唯是平時 不甚關己

臨終路頭 萬分危急 一句彌陀 驀然提起

非信非疑 非難非易 一切皆非 名號獨立

平時臨終 原非二機 前念後念 直超生西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02: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