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6.湖北潛江 胡老漢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1
點擊 1051
發表於 2017-06-08 11:25:49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6.湖北潛江 胡老漢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6.湖北潛江 胡老漢往生記

今年正月十六,我家門前來了一位乞丐婆婆,我就給了她一元錢,想不到她接錢後竟念了一聲「阿彌陀佛!」,這讓我聽起來如同異國他鄉乍逢故知一般的親切、驚喜,忍不住問她:「你會念佛?你知道念佛的好處嗎?」

老婆婆說:「我只是隨口說說,念佛有什麼好處我哪兒知道。」

「那我來告訴你,念佛就可以到阿彌陀佛為我們建的極樂世界去,就永遠脫離這六道輪迴的苦海。你看你都這麼大年紀了,還四處要飯受人輕視。你認不認識字,我送一本書給你看?」她說:「我老頭子認識字,有書給他看,免得他打牌。」我便送他一本《走近佛教》。

半月後,老婆婆又到我門前要飯。我問她老伴書看了多少了,她說:「我是專門來感謝你的,我的老頭子在看書的第六天就走了,走的非常好,走的時候還在念佛。真是太感謝你了!」我一聽很覺奇特殊勝,便向她瞭解細情。

老婆婆家住湖北潛江三江左橋六組,老伴姓胡。那天老婆婆把這本《走近佛教》帶回去,她老伴胡老漢一看就愛不釋手,一天到晚捧著書看,邊看邊告訴她:「念佛真是好,你也好好念佛吧。」

三天後,他跟老婆婆說:「我要走了!」

又交代子女們說:「我要走了!你們照顧好你媽媽。」

對鄰居們也說:「我要走了!這本書太好了,你們也可以看。」

此後三天便不再吃,到了第六天,無任何病痛,念著佛號安詳自在地往生了。往生後全身柔軟,面色紅潤。事後人們才說:「我們還以為他是說著玩的,原來他說的是真的,那念佛還真是好。」鄰居有人來說:「你們怎麼這有福氣,在哪兒弄的這種寶書,也給我們看看。」但老婆婆不給,說要等到胡老漢五七以後再送給他們看,理由是她老伴太喜歡看這本書了,她要把這本書放在他的靈前,每天為他翻一頁。南無阿彌陀佛!

(毛懷玉記 二○○五年四月)

按:念佛往生古今傳 或說容易或說難

只今若問胡老漢 非關難易只在緣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04: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