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8.湖北潛江 胡國英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7
點擊 1150
發表於 2017-06-08 11:31:33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8.湖北潛江 胡國英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98.湖北潛江 胡國英往生記

我姐胡國英居士,家住潛江市張金鎮,一九三八年生,一九九八年皈依受戒,二○○三年往生,享年六十六歲。

她一字不識,不懂佛理,但信佛心誠,樂於助人,自從踏入佛門以後,每日早、晚都要念一柱香時間的阿彌陀佛,從不間斷;不過她求的是人天福報,平安順遂、健康長壽等。

去年農曆九月,胡居士檢查確診為晚期胃癌,我妻子肖集湘居士勸她一心歸命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但她求生慾望特別強烈,根本不願往生,此時反而不念阿彌陀佛而改念觀世音菩薩,祈求菩薩保佑她早日恢復健康。又充滿疑惑地問:「往生我夠不夠條件呢?」肖居士說:「你怎麼不夠條件呢?阿彌陀佛不要我們任何條件。阿彌陀佛兆載永劫修行建成的極樂家園在等待我們,割肉餵鷹、捨身餵虎修成的萬德洪名無條件地送給我們,只要我們願往生,願念佛,就能往生,到極樂世界享受永久的快樂。」但她始終沒放下對世間的執情。

往生前一天,肖居士日夜守護其旁,進一步為其開導,幫助她回憶平生所受的苦難,說要想脫離苦海,只有靠阿彌陀佛。「你已病成這樣,求病好是沒希望了,你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好好的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你皈依佛門多年,始終沒有從內心接受阿彌陀佛的真實悲心。如果臨終時你還不念佛,還不求生西方,將再度輪迴,豈不白白修行這麼多年。」

隨著很微弱的一聲「好」,只見她雙眼湧出淚水,嘴巴隨著節奏在不停地動,雖不能出聲,但知道是在念佛。前來助念的蓮友們佛號聲聲不斷,為她往生西方極樂送行。

農曆八月初二晚,胡國英居士平臥於病榻上,身無痛苦,安詳往生。

就在她停止呼吸後,奇蹟出現了:只見她兩隻手同時緩緩向上抬起,左手翻掌,掌心朝上放置於胸前,呈托蓮花狀;右手同樣掌心向上,抬至小腹後又慢慢放於右身旁,呈垂手接引狀。連她的子女們都驚奇地說:「我媽媽的手印與聖像上阿彌陀佛的手印一模一樣。我媽媽好幸運啊!」

一個普通的凡夫,瞬間變成了阿彌陀佛接引眾生的形象。可謂:一息不來,即生安樂;轉瞬之間,示現同佛。在場的人無不讚歎不已,奇蹟奇蹟真奇蹟,大悲願力顯威力。

十二小時後沐浴更衣,身體柔軟。如此炎熱的天氣,七十六小時後入殮,依然柔軟,且不腐不壞,嘴唇帶紫紅色像打了口紅似的漂亮。大家都說佛力不可思議。

這真可以說是:

臨終急勸稱佛名,一念願生即得生;

示現同佛接引印,普令見聞生正信。

以上是我助念時中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南無阿彌陀佛。

(劉孚新記 二○○三年八月初八)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8: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