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2. 湖北襄樊 童武原往生記 文/淨宗

4
點擊 1423
發表於 2017-06-16 16:34:34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2. 湖北襄樊 童武原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2.湖北襄樊 童武原往生記

  童武原,湖北襄樊人,七一年出生,我出家前他在我家打工。皈依過,看過一些因果方面的書,其他什麼也不懂。

  我勸他專門念佛,說念佛是最方便的捷徑,又拿了一本專講善導大師念佛思想的書給他看。他看得很認真、很投入,沒幾天就看完一本,又換第二本。

  我對他說:「平時少聊天,做業務員在外面跑,上車下車都可以念佛。」

  他也真聽話,每天早晨四點起床打坐念佛,平時乘車走路也都是念佛,很精進。有女孩子找他談朋友,他都一概拒絕,說:「我不結交女孩子,免得染污了我,我要念佛。因為佛菩薩加持我的心,我不能接觸她們,不能挨她們。」

  他曾對我說:「我越是學佛念佛,越是看不慣世間的事,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只想早一天往生。」

  我告訴他:世間的事我們管不了,就多念佛吧。

二○○一年的一天,他和六、七個同伴一起吃飯。吃完飯,同伴喊他一道出去玩。他說:「我不去,我要一個人坐在這裡休息一會兒。」朋友們一個多小時以後回來,他還在椅子上坐著。叫他,怎麼也不動,以為他是睡著了,便去推他,結果一下子便推倒在地,拉到醫院,已經沒氣兒了,原來人早已走了,檢查沒有任何毛病。

我親眼所見年青人深信念佛、瀟灑往生的事例。

(湖南長沙開元寺 釋宗信口述 釋淨宗記錄 二○○四年七月六日)

按:舉世皆濁我獨清 舉世皆醉我獨醒

欲喚沉沉五欲夢 需聽殷殷六字名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05: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