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3. 安徽宣城 姚春林往生記 文/淨宗

5
點擊 1157
發表於 2017-06-16 16:36:58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3. 安徽宣城 姚春林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3.安徽宣城 姚春林往生記

  姚春林老居士,安徽宣城人,往生時八十四歲,自幼信佛,一生善良,樂於助人,深得左右鄰居誇讚。文革期間,沒有宗教信仰自由,她便在自家灶鍋洞中偷偷燃香,供奉觀世音菩薩。

  八十一歲時,遇蓮友為說念佛法門,從此開始念佛,但總覺得自己沒有文化,不會讀經,沒什麼修行,怕不容易往生,念佛也就時斷時續。

  往生前兩月,她說一生中未見過出家師父,想請我去。我去看她,為授皈依,取法名「佛迎」,告訴她:「識不識字、會不會誦經都沒關係,只要念佛,念佛最好,念佛必生,佛必來迎!」她聽後非常歡喜,說:「要是這樣,那就太好了!」

  之後,我每次去看她,她都非常安詳慈和,不管氣力怎樣微弱,都隨我們聲聲唱念南無阿彌陀佛。兒女、親友來看,她都一律叫他們念佛,不說閒話。一次兩個女兒都在場,小女兒出聲念,大女兒沒出聲,姚老居士就問大女兒:「你怎麼不念佛?」大女兒說:「我在心裡念。」她不滿地說:「你為什麼就不能出聲?」大女兒聞言,馬上隨著出聲念佛。

  一次,我問她:「我們學佛的人,心無顧忌。人老了,不免一死,你怕不怕?」

  她馬上睜大眼睛,認真地回答:「不怕!老菩薩知道!」

  往生前兩天,姚老居士身體已十分虛弱。我在她床邊為她及家人講說印光大師的臨終須知,她閉著眼睛聽。當我說到「往生並不是死」時,她突然睜開眼睛,問道:「怎麼?不是死?這麼說我還死不了,那我什麼時候去佛國呢?」可知其心是如何的急切!又是如何的安穩!

  人什麼時候都能做假,唯臨終一事做不了假。多少人平時看上去頗有修持,臨終都免不了對死亡的恐懼。而這麼一個平平常常的老太婆,如果不是完全仰靠彌陀、心知念佛決定往生,怎麼能如此安閒篤定呢?

  二○○三年八月八日凌晨,姚老居士安詳往生。時當盛夏酷暑,一大清早氣溫就三十三度,因怕天熱異味,租了一台冰棺,但電壓不夠,不能使用。她的家人便沒有了主張,問我,我說:「只管念佛!」這樣在毫無降溫防護措施之下,大家冒著高溫,齊聲念佛,始終毫無異味,蚊蠅不粘,十六小時後穿衣,全身柔軟如綿,連手指的每個關節都軟得像初生嬰兒一樣,眾蓮友紛紛來握老居士的手,並攝下珍貴的鏡頭。入殯儀館大冰櫃中凍了三天,出來時還是一樣的柔軟,實屬不可思議。

  老居士得的是肝癌晚期,但從頭至尾沒有病苦,神清氣爽,正念分明,安心定意,直取往生。感得全家兒孫之輩(共幾十人)在老居士病重及喪事前後都發願為之吃素念佛,七至四十九天不等。兩個女兒更是皈依了佛門,法名「佛喜」、「佛慶」,用以紀念姚老居士往生這一喜慶之事。她們都發願:走母親的路,專修念佛。現在,她們經常來弘願寺作義工。

(釋淨宗記錄 二○○四年七月)

按:只因佛高人膽大 閻羅死王也不怕

平平常常老太婆 人中上上妙蓮華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