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4.安徽宣城 周文錦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8
點擊 1538
發表於 2017-06-16 16:38:42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4.安徽宣城 周文錦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4.安徽宣城 周文錦往生記

  我參加助念,親自見到正念往生的,要數七十歲的周文錦居士最為殊勝,實為不可思議。

  周居士人老實巴交,在大眾中不被一般人瞧上眼,但她信佛很虔誠,吃素念佛十幾年,都是一句阿彌陀佛,毫不夾雜。

  記得大約四年前臘月間,周居士摔了,我們去為她念佛。她七天不吃,只喝少量水,口口聲聲唯念阿彌陀佛;子孫來看她,她說:「不必看我,來就念佛。」不念佛的就令走開點。到第五天,她已發不出聲,只口動念佛。

  第七天晚約往生前一小時,見她雙眼流淚,問她,她說:「我見到佛了,佛要接我走。」聽她這樣說,我們念佛精神更加振奮。

  兩天來周居士念佛一直無聲,只是動口,此時她忽然提起很強而響的聲音,聲聲念佛,讓我們覺得實為稀奇。這樣一直高聲念佛,持續約二十分鐘,周居士停下來;大約休息了四、五分鐘,她又高聲念佛,約十幾聲後,聲一停,人就走了。繼續助念十個小時後穿衣,全身柔軟。

  三天後準備火化,一揭開,全身放香,大家都聞到。原來因病又加七天不吃而乾枯脫形的臉,這時竟然面相飽滿,現出兩個酒窩,比她平時無病時還莊嚴。

(何維鳳口述 釋淨宗記錄 二○○年七月二日)

按:老實巴交更無他 一句彌陀不夾雜

人瞧不上佛瞧上 天鵝原是醜小鴨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7 08: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