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6.江蘇洪澤 丁某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5
點擊 1478
發表於 2017-06-16 16:56:04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6.江蘇洪澤 丁某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06.江蘇洪澤 丁某往生記

  我父親殺豬六十年,後來業障現前,住院動手術。自從四年前念佛,一直無病無痛,自知時至,八十九歲往生。

  一九九六年,我把二老接到縣城住。一天早晨,父親看見我在拜佛,就問我:「你在幹什麼?」

  我說:「在拜佛念佛呀!」

  父親又問:「拜佛念佛有什麼好處?」

  我就給他講了一些簡單的佛理。父親一聽,立即下床,一起拜佛。

  我勸他說:「天氣太冷,等太陽出來暖和了再拜吧!」

  父親說:「不行,我現在就要拜!」

  二老住了幾天就回家了。我告訴父親,回去以後就拜佛,拜佛困難就念佛,口稱佛名比拜佛更容易、更殊勝。我送他一個念佛機,告訴他口念耳聽都一樣,不要間斷。

  到了一九九九年秋,二弟打來電話,說:「父親已經四天沒吃東西了,也不和我講話,整天躺在床上。」

  下午,我趕回家。父親說:「我知道你要回來的。」

  我問:「你哪裡不舒服?」

  他說:「我好好的,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二弟在一旁說:「爸這幾天一直在睡覺,也不講話,你一回來就好了,真怪!」我們請醫生來給父親掛水。他說:「我沒有病,掛什麼水?給我罪受,請醫生回去!」說完就不講話了,只是念佛。

  下午,父親對我說:「我要到祖屋裡去睡,地下要用稻草鋪墊,睡得舒服些。」親屬們都不同意(在我們老家,只有人要臨終才這樣)。我勸大家按父親的要求去做。上午父親喝了三次水,一直在不停地念佛,下午一點,就安詳地走了。

  三天後火化時,面容沒有一點兒苦相,全身柔軟。街坊們都說:「像丁大爺這樣自由地走,從來沒見過。」

(江蘇洪澤 丁德華記於弘願寺 二○○四年十月)

按:殺猪六十年 殺業何其多

聽說念佛好 立即來念佛

如是一念心 能除歷劫過

念念稱佛名 無病生佛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