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1.黑龍江綏化 孫樹祥往生記 文/淨宗法

1
點擊 1246
發表於 2017-07-13 11:16:53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1.黑龍江綏化 孫樹祥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1、黑龍江綏化 孫樹祥往生記

孫樹祥,男,五十六歲,綏化郊區菜農,患直腸癌一年,便膿便血,行走困難。二○○三年三月,得知他已到癌症晚期,我勸他念佛,說:「阿彌陀佛能救你,能讓你了脫生死。」

他聽後很高興地說:「太好了!我就跟阿彌陀佛走!我天天念佛!」自此以後持齋念佛,躺在床上,雙手合十,念佛名號,又堅持禮佛,直到汗流浹背,還多次請蓮友到他家念佛。

隨著病情的惡化,身體雖一天天衰弱,但無太大痛苦。到了三月下旬,只喝一點兒湯。隨著念佛機晝夜佛聲不斷。

有一天,他對我說:「我要往生了!夢裡我見到佛了,極樂世界多好啊!也見到了我自己,站在水池邊,穿著紅袈裟,頭光光的。醒來原來是個夢啊!」

四月十八,蓮友們去寺院拜佛,求阿彌陀佛把孫樹祥接引到極樂世界去,讓他安心自在地走!十九日白天,我們看到三朵蓮花在牆上。

二十日,孫樹祥的三個女兒、女婿還有其他親屬都來了,他說:「我成佛去了!你們都好好念佛吧!佛來了,再過兩個小時我就走了,你們給我穿好衣服。」

他仰臥在床,隨我們念佛。早晨五點多鐘,在念佛聲中安詳往生。

六點左右,助念的居士為他開了個往生慶祝大會,很多人看見孫樹祥的心口動了一下,從口中出來一朵白蓮花,透明發亮,越長越大,升到空中就不見了,下午四點多鐘,大外孫在外邊玩,看見外公穿著袈裟坐在空中。

二十二日早晨出靈,往返路上,佛樂鳴空。火化時,上空先是黃光,接著是一朵、二朵、三朵紅蓮花,然後是大大小小的各色蓮花,佈滿空中,很久才消失,在場很多人都看到。

(綏化 王雅先記錄 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按:歷劫輪迴在娑婆 半百人生已蹉跎

乍聞念佛心生喜 兩小時後去成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09: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