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2.黑龍江佳木斯 王氏婆媳往生記 文/淨

3
點擊 1063
發表於 2017-07-13 11:20:29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2.黑龍江佳木斯 王氏婆媳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2.黑龍江佳木斯 王氏婆媳往生記

我外祖母從四十歲到九十歲,一天念佛三次,一次或一千,或五百。

臨終向窗外招手,環顧大家一周,正念往生。其時,天現彩雲瑞雨,自然出香,鼻出玉筋,蠅不入室。

我母親一生吃素,念佛也很少,臨終前兩年才用功念佛。雖患腦癌,既不痛也不吐,呼吸平穩,只是必須有一個人給助念,否則就喘。臨終前自己沐浴更衣,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安詳捨報。

時值文革後期,我們七、八個人出聲助念,六米的院子,門前不斷過人,卻沒一人聽見。喪事素齋供眾,單位及四鄰也無一人議論。諸如此類的事有不少,絕非人力能辦到。

這一切都使我堅信:淨土宗是全仗佛力,六字名號具足無量功德妙用。

所以我一直是早晚一部《阿彌陀經》,念佛拜佛,不趕道場,遇有緣即介紹念佛法門的殊勝,自己只管念佛,往生任憑佛力。

(佳木斯市杏林路一一七號一三二信箱 王旭記)

按:祖母臨終招招手 母親臨終自更衣

前輩榜樣後輩效 我亦念佛仗佛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08: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