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3.黑龍江綏芬河 王淑芬往生記 文/淨宗

7
點擊 1237
發表於 2017-07-13 11:25:39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3.黑龍江綏芬河 王淑芬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3.、黑龍江綏芬河 王淑芬往生記

家母王淑芬,一九二一年農曆九月十九日生於黑龍江省綏芬河市,一九九二年皈依佛門,法名覺如。

母親一生所做善事舉不勝舉,只要眾生需要,她都隨緣施捨。一次她把家中唯一一條純毛毛毯捨給睡在路邊的乞丐。六十年代鬧饑荒,家裡每人一份飯,經常趕到吃飯時有來要飯的,她就把自己的那份施捨給要飯的吃。她說:「這些人餓得不知道幾天沒吃東西了,我這一頓不吃沒有關係的。」家中養了一隻羊,她每天分幾份羊奶送給別人,給父親留下很少,

得用水沖才夠喝。那時我想不通,現在學佛才明白了,原來她是菩薩心啊!

文化大革命時因為鬧派性,父親被打成反革命,吃了好多苦。但母親說:「可不要記恨人家,這都是不得已的事兒。」我現在才明白她講的是因果。

一九九三年的一天,母親在路邊行走時,一輛疾馳的三輪摩托車突然把她撞倒在地。她的布鞋被刮破一寸多長的口子,鞋裡已經滿是鮮血,但是她馬上爬起來念了句「南無阿彌陀佛」,對司機說:「司機同志你別害怕,是我歲數大了,擋了你的路。」司機要送她去醫院,她說:「沒有關係,回家上點紅藥水,幾天就好了,你趕緊忙你的吧。」回家後,孩子們都埋怨她,她說:「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生人家的氣,要是生氣,再添上點兒病,就不值得了。」

母親一生不講他人是非,坦然面對人生,聞到佛法後,更是以懺悔心、感恩心念佛,又同家鄉人一起建念佛堂,勸人念佛。老人家雖然識字不多,但還是學會念《阿彌陀經》,念得非常歡喜;極力護持三寶,臨終的前一天還把最後積攢的兩萬元供養三寶。

一九九四年,母親身上、腿上、手臂上突然長了十幾個雞蛋大的堅硬粉瘤,個個都凸出來,我們看到後很害怕,但她卻一點兒也不驚慌,說這些都是業障病,自己心裡有數,不用去醫院。然後她就更加精進念佛。沒過多久,果然痊癒了,粉瘤一個都沒有了。 她說:「要是聽你們的去醫院,麻煩就大了。我心裡老是懺悔、念佛,病就好了。」鄉親們身體不好,或鬧什麼怪病,都是找人算一算、破一破。她就勸導他們說:「你們都有佛緣,趕緊皈依佛門、念佛,看我身上長的瘤子都自己消了,只要念佛,佛就會管你,要有信心。」在她的勸化下,很多人學佛念佛了。

臨終前兩天(一九九六年臘月十八),母親一直打坐念佛,不吃東西,也不打針吃藥。其實她心裡有數,自知要往生了。

同她一起建念佛堂的王居士過來跟她說:「嫂子,西方極樂世界是咱家,佛有願,咱誠心念佛,佛就接引咱回家去。」母親點頭念佛。

晚上十八點二十分,母親說:「佛和菩薩來接引我了,我現在就走了。」嘴裡念著佛,念著念著,嘴就不動了,面色不變,安詳往生。

在另一個房間念佛的王居士說:「我念佛時,突然見到一朵白雲,像柱子,兩頭翹起,像一艘船,跳上一個人,又有紅蓮花,我就知道你媽往生了。」

我哥哥想:聽說往生有什麼瑞相的?念頭剛起,就看見開著的小氣窗有一道金色光穿過。

親屬見母親走得如此安詳自在,沒有一個人哭,齊聲跪著念佛,幾個小時後又排班念佛。八小時後給母親穿衣,身體柔軟,頭頂溫熱。

母親往生後,親屬皈依佛門者甚多。

(哈爾濱 悲立記 二○○四年九月)

按:深信因果無是非 專修念佛有主意

一生助人不計數 最後隨佛往生西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3: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