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5.吉林靖宇 何慶餘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4
點擊 1141
發表於 2017-07-13 11:33:40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5.吉林靖宇 何慶餘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5.吉林靖宇 何慶餘往生記

我岳父何慶餘居士,住吉林省靖宇縣七道街,二○○一年在我的影響下接觸佛法,但念佛時斷時續。 二○○二年,岳父七十七歲,突患心臟病住院,在病房裡隨著念佛機念佛,後康復出院。

四月三十日,為老人念佛時,我妻子在閉眼休息的一瞬間,見到一束特白特亮的光團落到老人腹部,就像觀世音菩薩所乘的蓮台。

我們是第一次送親人往生,心裡很緊張,一點底也沒有,不知道阿彌陀佛到底來不來接,便打電話請教淨宗法師,法師說:「平時念佛,阿彌陀佛都來加持;臨終念佛,阿彌陀佛怎麼能捨棄呢?佛一定會來接引!」我們信心猛增。也是阿彌陀佛的悲心安排,有幾位蓮友不請自到,為老人助念。一位居士還看到老人身上有一個大蓮台,不停旋轉,整個床籠罩在一片清涼的光中,阿彌陀佛率眾菩薩住於空中,大勢至菩薩立於床側,俯身伸手如接引狀。老人身穿類似觀音菩薩素白飄逸的法衣,法相莊嚴,緩緩從肉身所化濁水中升起。

晚上十點多鐘,我在恍惚中看到一朵白蓮花,上面反覆出現「一二」的字樣,我想這是佛告訴我老人將在十二點往生。果然,時間到了十一點五十分,老人面帶微笑,呼出了最後一口氣。

念佛聲更加洪亮,一直到早晨八點,才讓親屬進來更衣。助念到火化後才結束,路上聞到好香的氣味。

感謝阿彌陀佛的大悲接引!感謝眾蓮友的慈悲助念!南無阿彌陀佛!

(吉林省靖宇縣 張萬河記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3 1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