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6.吉林撫松 安風光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6
點擊 1436
發表於 2017-07-13 11:38:05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6.吉林撫松 安風光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16.吉林撫松 安風光往生記

安風光居士,一九九七年經淨宗法師開示,開始念佛。二○○一年患惡性腦瘤,二○○二年五月六日下午十七時三十分往生,享年五十歲。

患病期間,多次聆聽淨宗法師等大德開示善導大師念佛思想,深深認識到自己就是罪惡生死凡夫,深深認識到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專持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專靠南無阿彌陀佛慈悲救度,行住坐臥,念念不離,以念佛為樂,即使吃飯時也不由自主念出佛號來,在夢中也常大聲念佛。病痛也因念佛而減輕。

安居士常常開導妻子胡艷波居士:「好景不常在,鮮花不常開。人活世間,不也是這樣嗎?由年輕到老,也就幾年的光陰啊。我得趕快多念佛,好回家呀!」

來探望的人,喊他的名字他聽不見,念南無阿彌陀佛他頓時笑逐顏開。

胡居士責備他說:「你現在可好,無論誰來和你說話,沒說幾句,你開口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搞得人家什麼話也不能和你說了。」

安居士說:「我們就是謝了的花,日落西山了,不快念佛,哪有時間說閒話!我念佛念佛就覺著和阿彌陀佛可親了(他拉長了字音),佛多麼慈悲啊!」

自從病重以來,安居士念念不離這句佛號,行住坐臥,心不離佛號,佛號不離心。

胡居士餵他吃飯,他每嚥一口飯,必然要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然後再吃下一口。因為語言功能有障礙,發聲費力,又不清晰。胡居士說:「你這樣念佛,我聽著很吃力,餵飯也慢。吃飯時,在心中念佛也是一樣。」

他說:「我不念出聲來,決不吃下一口。」這樣,吃一頓飯往往需要一個多小時,胡居士也就陪著念佛一個小時。

安居士病危時,他那些不信佛的兄弟姐妹們誤解念佛的意思,要找大夫注射食物,不讓眾蓮友來念佛,甚至聲稱要把佛堂砸了。可是,佛號剛一停止,安居士就開始發燒,昏迷不醒。親屬們終於認識到:還是念佛的力量大。因此,在老母親的帶領下齊聲念佛。安居士見母親和兄弟姐妹一齊合掌念佛,發出爽朗的笑聲。當時,眾蓮友都十分驚訝,因為安居士患腦瘤,壓迫神經,基本失去發音功能,竟能大聲地笑!

臨終前說:「西方極樂世界是咱家鄉啊。在我頭頂上方掛上西方三聖,我就跟阿彌陀佛走,不用別人來助念。我天天念佛,阿彌陀佛都知道,到時一定來接。我們家住郊區這麼遠,求人來助念還麻煩。」

但松江河、泉陽、仙人橋、長白山信願念佛堂眾蓮友聞訊還是紛紛趕來,分班念佛,以感恩的心情歡送安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五月四日傍晚十七點三十分,安居士兩眼目視佛像,在眾蓮友的佛號聲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七點四十分,天色已晚,烏雲密佈,但西方天空出現一片白色光芒,其中三道白色亮光從西方至東北方向無限延伸,西方天空出現了極樂世界的莊嚴景象,樓閣、寶蓋、行樹、蓮台……發出輕柔透亮的金光。同時,東方出現了三座大蓮台,西南方出現三圈光環。眾蓮友見此情景,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其他瑞相更是難以盡述。蓮友們拍攝了錄像。

(撫松眾蓮友整理)

按:好景不常在 鮮花不常開

日落西山了 念佛吧趕快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2: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