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6.遼寧大連 曲某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6
點擊 1086
發表於 2017-07-13 14:38:50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6.遼寧大連 曲某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6.遼寧大連 曲某往生記

我婆婆曲金鳳,自幼隨父念佛,信心甚篤,經常為我們講述外公預知時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故事。

外公住在大連沙河口區,幾輩從商,家境比較富裕,家宅一處四合院,上房樓上正廳設佛堂,一生吃齋念佛。在他的影響下,全家都皈依念佛。

快解放那年,外公五十九歲,把家裡佛堂的大佛用袋子裹起來,用大馬車送到金州的廟堂去供奉。他自己收拾得乾乾淨淨,家裡家外一切事務都打點好了,告訴家人:他要出去一些日子,不要找他。

三天以後,姥姥找出他走時留的一封信,說他已經去該去的地方啦。

兒女們便到現在的星海公園大橋那邊礁石窟去找,因為以前外公經常去那兒,他稱此處為好地方:漲潮時礁石全然不見,落潮時礁石全現,並形成一個石窟。兒子去找時正趕上落潮,一群海鳥飛起,走近,見父親面朝大海坐在那裡,身著長衫,衣帽齊整,完全和平時在家打坐念佛一樣。兒子上前問了一聲:「爸,你怎麼在這兒坐著念佛?快回家吧!」沒有應聲,

再仔細一看,才知道父親已經往生啦。其時已過了四天,外公還是端端正正坐著,滿面紅光,肢體都還是軟的,只有兩隻靴子底各被海水沖了一個洞。

(大連 妙明記錄 二○○四年十二月三日)

按:端身一坐面朝西 心中一片悄然機

鳥聚鳥散何經意 潮起潮落不關己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6 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