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7.遼寧大連 趙連玉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2
點擊 1054
發表於 2017-07-13 14:41:51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7.遼寧大連 趙連玉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7.遼寧大連 趙連玉往生記

大連市金州區友誼街丁子巷趙連玉老居士,一生平凡。兩年前,在兒媳王立華引導下信佛,後來每天也能念幾句佛號。二○○一年六月份生病,經醫院檢查是淋巴癌,身體由此每況愈下。病重期間,趙老居士念佛愈加精勤,並讓兒媳們請法師來家念經。臨終前幾天念佛力弱,便讓兒子、媳婦念給他聽,小女兒餵米飯時,她說:「大米、雲豆之類的,我再不想吃了。我那裡金子滿地都是,房子有的是。」二○○二年農曆九月廿五早晨六點○五分安然辭世,享年七十八歲。

九小時後額頭仍熱,身體皆涼,十二小時後頭頂依然發熱。

九月廿六日零點,老人的三兒媳林春梅助念時,見蓮花數朵,在遺體上盤旋。下午入殮,香氣撲鼻。

傍晚,二十餘人目睹瑞相。有人燒紙,有一張燒成圓形,周邊是紅火,緩慢直線上升,升到六層樓高時,變成蓮花向西方空中飄去。老人的大女兒以前排斥佛教,見此殊勝瑞相,也感動得念起佛號來。

九月二十七日凌晨,二女兒見老人合掌坐著念佛。早晨大約六點四十分左右,靈車向火葬場行駛,有三位居士同時見到靈車上空如太陽般的圓光,五顏六色,光圈外是蓮花瓣,光相柔和。靈車剛入火葬場時,天空也是遍滿佛光。

遺體柔軟,面容慈祥潤潔。靈骨呈雪白色,也有深綠色,形狀不一。

九月廿八早晨,老伴兒張光裕與眾居士在佛堂念佛時,看見趙連玉老人坐在有荷葉襯托的蓮花上,飄飄悠悠向空中而去。

(大連金洲念佛居士供稿)

按:每天能念幾句佛 病重念佛轉愈多

臨行話彼家常事 大米雲豆用不著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08: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