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1.遼寧喀左 馮日清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0
點擊 1280
發表於 2017-08-15 15:25:13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1.遼寧喀左 馮日清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1.遼寧喀左 馮日清往生記

馮日清居士,家住遼寧省喀左縣十二德堡鄉西山村。一九九七年秋,得了晚期胃癌,在女兒的勸化下信佛念佛,得以痊癒,從此一心歸命南無阿彌陀佛。

一九九八年秋,因家務事生氣,加上病體虛弱,吐了幾口血,病情一天天加重。對老伴兒說:「我這回兒八成是不行了。」女兒知道情況後,打電話給覺成尼師,請蓮友來家助念。助念第二天,覺成師就發現了問題,問他:「你身邊坐著的婦人是誰?」「別吱聲!」他怕他女兒聽見,悄悄對尼師說:「是我先房的女人。」原來他先後娶過兩房。

「幹啥來了?」

「來接我。」

「你去不去呀?」

「不去!」

「若不去,就大聲念佛。」

「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

助念到第六天,馮居士突然說:「佛來了。」「你怎麼知道來的是佛?」「佛胸前有這樣的號——」他用手比劃了一個「卍」字。

「說幾點鐘來沒有?」「明天八點半不來,九點準來。」一切準備就緒後,他心滿意足地說:「這回兒我就一直坐著,等佛來接了。」眾人信心倍增,佛聲昂揚。

第二天早上,大家早飯都沒吃,生怕耽誤了大事。一邊念佛,一邊盯著鐘錶,又不時望望馮居士。不一會兒,他說:「有一股白煙到當院了。」覺成師更正說:「那不是煙,是佛光,記住,你要跟佛光走。」「我記住了。」很快,馮居士合上了雙目。大家看鐘錶,九點整。這時,有人聽到嗩吶聲,也有人聞到異香撲鼻,也有人見到阿彌陀佛足踏蓮花立在空中,從頭頂發出亮光,直罩著馮居士。

四十九日之內,全家老幼茹素念佛。五七日,馮居士給女兒託夢:「我已往生到極樂世界,告訴你媽好好念佛,將來到這裡相會。」

(覺成尼師口述 風光居士整理 二○○一年十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19: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