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4.貴州遵義 崔某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0
點擊 1024
發表於 2017-08-15 15:48:26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4.貴州遵義 崔某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4.貴州遵義 崔某往生記

今年五月份,和我一起上班的小崔給我講了她父親往生前後非常不可思議的故事。

她父親是去年九月接觸到佛教的。去年冬天,我們還見過一次面,當時老人情不自禁地對我說:「小陳啊!念佛就可成佛,好好念啊!」並再三叮囑女兒,一定要跟我一起學習佛法,好好念佛。回想起來,老人似乎預感到他很快就要走了。

今年元月,老人感到身體有些不適,查出是晚期肝癌。孩子們不想讓他知道,但老人從他們的言談舉止中已猜出來了,反而以樂觀的態度去開導親人們,而自己的念佛更加精進了。

往生前兩天,病情突然加劇,口不能言,臉腫得像氣球似的,面目全非。兒女把他送到醫院。第二天中午,發現他神情不對,忙請醫生來,但已無力挽救。

小崔突然想起爸爸日夜不離的念佛機,趕忙跑回家,將念佛機放在老人耳邊開著。奇蹟馬上出現了,崔伯伯腫脹的臉看著看著就消下去了,在幾分鐘時間內就恢復了正常,臉色和嘴唇都變得紅潤起來,臉上還掛著微笑,隨後停止了呼吸。

看到如此神奇的變化,即使老人停止了呼吸,兩個未學佛的兒女也沒想到要哭。小崔告訴我:「當時我一直握著爸爸的手,雖然逐漸冰冷,但非常柔軟,看到他燦爛的微笑,就覺得爸爸在告訴我們:應該為他高興。按醫院的規定,病人斷氣半小時內一定要拉到太平間。醫生看到我父親的神態,都驚奇得不得了,破例允許他在病房內五個小時以後才更衣送到太平間。在太平間的三天,我和弟弟輪流守在父親身邊,念佛機也一直唱著佛號。長明燈的燈光與平常不同,光芒四射,燈花就像一朵鮮紅的蓮花。一直到火化前,父親都是面帶微笑。凡見到父親面相的人都嘖嘖稱奇。似乎我們也沒有太大的悲傷。」

(貴州遵義鈦廠 陳霞記錄 二○○二年十一月四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8: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