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6.貴州貴陽 蔣妙信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1
點擊 1236
發表於 2017-08-15 15:57:17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6.貴州貴陽 蔣妙信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6.貴州貴陽 蔣妙信往生記

蔣妙信,女,家住貴州省貴陽市百花山路十四號一單元二樓。天生殘疾,雙目失明,飽受人生痛苦。 一九九七年皈依佛門,目的是來生六根健全,再不受殘疾之苦。

一九九九年,在龍泉寺聽劉妙音老師講經,這才知道: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接引眾生出離苦海、往生極樂,到了那裡,再也不受六道輪迴的煎熬,一去就是菩薩,且能一生成佛。

妙信居士聽了劉老師的開示,發心念佛求生極樂,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每天早晚定課,雷打不動,平時也是想起來就念,歡喜踴躍,安心滿足。

二○○二年十二月末,妙信居士頭昏、噁心,大便不能排出,肚脹難受,住院治療。三十一日上廁所,想用力解出大便,誰知竟致腦血管破裂,立即昏迷。雖經醫院搶救,亦無濟於事,危在旦夕。家人根據她平時的叮囑,將她接回家。她一直昏迷不醒。

二○○三年元旦下午,妙信居士突然清醒過來,告訴子女說:「佛來接我,我要往生了!」說完後,又睡了過去。二號凌晨零點十分,安然往生。

妙信居士子女很孝順,按母親的遺願,找來龍泉寺助念組助念,佛號聲不斷。八小時後更衣,遺體十分柔軟。天亮後,又有幾十位蓮友趕來,助念兩天兩夜,直到安葬。其間,妙信居士臉色白裡透紅,十分端莊,一直都像笑著睡著了一般。

助念組的無私奉獻感動了所有在場的人,更激起了他們念佛往生之心。妙信居士往生的事實告訴我們:即便是一字不識、天生失明之人,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阿彌陀佛也攝取不捨;無論何種因緣死去,慈父決不違背本誓,決定與諸聖眾迎現其前,令心安穩,往生極樂。

(貴陽 劉正心記錄 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按:

雙目失明 天生殘疾 念佛求生 專心一意

生死無常 不擇時地 好在念佛 早有準備

阿彌陀佛 不違本誓 現前來迎 慈悲加持

外相昏迷 神識不迷 親見佛接 正念生西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5 04: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