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0.台灣屏東 許桔清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1
點擊 1172
發表於 2017-08-15 16:15:05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0.台灣屏東 許桔清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0.台灣屏東 許桔清往生記

家父許桔清,一生務農,後改養蝦,學佛後懺悔前衍,結束養殖業,並將兩批可以販賣的成熟蝦全數放生。

二○○三年底,檢查患有肝癌。十二月二十七日晚,父親夢見一條大蛇從肝臟部位爬出,眼睛狠狠地瞪著他,隨即從夢中驚醒。父親告訴我們,夢中的大蛇他很熟悉,正是他年輕時同先祖父一起打死的爬入客廳屋樑的那條。

父親做了噩夢之後,隔天早上七點就打電話給末學,要末學替他放生。末學告訴父親說:師父曾說,腫瘤病,大部分都是冤親債主來討債的,所以我們要善待它,至誠求懺悔、念佛、放生,或做利他的善行來迴向,才能消除這冤業。從父親得知病情開始,全家人就發心茹素、念佛迴向。

父親除了捐出身邊所有的現金外,也決定將農保喪葬補助金全部佈施。為了堅定父親念佛求生淨土之心,二○○四年元月一日,末學特別請兩位住在高雄的師姐到台南探望父親。因為這兩位師姐的丈夫,都因罹患肝癌過世,卻因信願不同而臨終迥異。

其中一位,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捨棄醫藥治療,最後住進安寧病房,大約一個月之前就預知時至;捨報前一晚,家人見他不停地開心微笑,隔天即安詳往生了!他在生病期間並沒有承受多大痛苦,止痛藥用得很少。醫生勸說:「你不用替我們省止痛藥,只要痛的話,儘管說。」但是他告訴醫生:「真的不痛。」護理人員都說,很難得遇到像這樣的病人。

另一位師姐的丈夫雖然也有念佛,但是卻一心想要活下來;遍訪名醫名藥之後,病況卻沒有絲毫減輕,反而是日益沉重痛苦加劇,終至離開了人世。

父親說:「病重以後,更知道佛法的可貴、重要。」父親特別記得師父的開示說:「生小病小歡喜,生大病大歡喜。因為生了大病,距離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日子也就越來越近了。」而每當晚上臨睡時,末學也一邊為父親按摩,一邊念佛安慰父親說:「又過了一天,我們的病苦又減少一天,業又多消了一天,債又多還了一天,離佛又近了一天;我們受苦是沒有白受的!」父親聽後頻頻點頭稱是。念佛入心的父親,已安然接受病苦了。

二月十一日下午四點,父親坐在客廳的長椅上,安詳往生。助念至十二日下午四點,正好滿二十四小時。入棺前為父親擦拭身體更衣,發現身體、手、腳都非常柔軟。

二月十五日早上,三嬸告訴我們,前一天晚上,她夢見一朵光明燦爛的大蓮花從西方旋轉而來。末學想應該是父親坐著蓮花回來了,當天晚上,就到三嬸家想更清楚瞭解她的夢境。

這時堂妹秋蓉聽到我們的談話,走過來告訴我們說,她在阿伯(即家父)往生當天晚上,就在夢中看見阿彌陀佛放大光明站在金黃色的大蓮花上,阿伯坐著紅色蓮花從西邊不停地旋轉過來。阿彌陀佛身形非常高大,直聳天際。佛的手和腳好大好長。阿彌陀佛現出家相,身披紅色袈裟,耳垂至肩,赤腳站在蓮花上。蓮花有幾百種光明及顏色,並且不停地旋轉變化著。阿彌陀佛一直向下撒著朵朵的蓮花,手中也拿著一串念珠,並且將念珠交給身旁的弟子。堂妹還說,阿彌陀佛站在太陽的前面(她所謂的「太陽」應是佛身放出的光明);佛的眉間,還放著紅色的光明。

接著她又說:阿伯是坐在紅色蓮花上,蓮花亦不停地旋轉。阿伯變得好年輕,像二十幾歲的年青人,就如阿伯娶伯母時的照片般那樣的年輕;而且頭髮都是黑色的,沒有白頭髮,也沒有病容,長得很英俊、很帥!

堂妹問末學:「阿伯怎麼會變得那麼年輕呢?」

堂妹又說,她看見阿彌陀佛的後面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理金光頭(出家)的法師,都坐在蓮花上,蓮花的顏色都不一樣,有白色、紅色、咖啡色、紫色、藍色⋯ .因為太多太多了,不知道要看哪一個。她又說:阿彌陀佛蓮花上有好多好多,很大顆的珠寶,閃閃發光,她想伸手去撿,但是阿彌陀佛馬上知道,向她搖手制止。堂妹說:她一動心念想什麼,阿彌陀佛馬上知道,真是不可思議。

她看見一間一間的房子,與我們這世間的房子不一樣,都是用寶石蓋的,而且都會發光。堂妹跟阿彌陀佛說:「您住的地方好美,好漂亮,我也要跟您一道去!」阿彌陀佛揮揮手說:「妳的因緣尚未到,必須多多念佛!」

末學又問堂妹:「你有沒有看見阿彌陀佛那裡地上是鋪著黃金?」她說她看見的都是水,像海一樣廣大無邊。她覺得很奇怪,因為站在水上,不但不會沉下去,而且可以在水面上行走。她一直很喜歡阿彌陀佛蓮花上的珠寶,遺憾沒能夠撿一顆回來,真是太可惜了!她說後來阿彌陀佛身上放出一道光明,照在她身上,全身感到熱熱地;之後阿彌陀佛與伯父及眾出家法師乘著蓮花從西邊離去。

她睡醒後全身流汗,但覺得很輕鬆,很舒暢,原本堂妹因車禍導致胸口悶痛持續年餘的宿疾豁然而癒。又堂妹每晚睡到半夜,都會起來小解。

可是堂妹說,夢見阿彌陀佛與伯父的那晚,竟然整夜都沒有起來。一覺醒來竟然是早上九點多。

堂妹從沒讀過淨土經典,也不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但是夢中所見卻都吻合經典上所敘述的。我們聽了她的夢境後,都法喜充滿,歡喜踴躍;父親實踐生前的約定,來告訴我們他已經蒙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的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二月十八日父親出殯,前一晚將遺體從冷凍棺中移出。入殮時父親身體及手腳都非常柔軟,面色安詳,手背的皮膚白裡透紅,老人斑都不見了,腳部的腫脹也都消了。真是如上鑒下因法師說的,愈念佛身體愈紅潤,身體愈柔軟!

末學跪在佛前頂禮,感恩大慈悲父阿彌陀佛接引父親圓滿往生淨土,在此特別感謝,眾法師及蓮友們發心關懷及助念,終於完成了父親及家親眷屬們此生最大的心願。

(節錄自《化生蓮池永不退》 慶信記)

按:

可嘆人生總如此 病與不病皆趨死

欲得永免老病死 唯有化生寶蓮池

因病念佛 本是善根 所求不同 利益攸分

只求病好 不求往生 佛心相隔 效果反輕

病好不好 終歸一死 一失人身 永劫沉淪

不求延命 只求往生 一心念佛 願佛來迎

萬念俱灰 其心安定 如是念佛 最為相應

業障速消 病苦速除 快哉樂哉 往生淨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4 2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