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1.台灣台南 某老太太往生記 文/淨宗法

10
點擊 1816
發表於 2017-08-18 14:38:42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1.台灣台南 某老太太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1.台灣台南 某老太太往生記

    在一九六八年,台南將軍鄉有一個老太太,站著往生的。

  這個老太太念佛只念三年。她這個因緣是她的媳婦,她娶個兒媳婦,媳婦念阿彌陀佛。這個老太太很慈悲,在以前是拜神的,什麼神她都拜,是老好人,她娶了這個媳婦,這媳婦念佛,就勸她不要去亂拜,家裡設個佛堂,專門拜阿彌陀佛,專念阿彌陀佛,告訴她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

  這個老太太很有善根,她就真聽,從此以後在家裡,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

  她念了三年,往生的那一天,她是晚上吃晚飯的時候,她的兒子、媳婦很孝順,她就囑咐他們,她說:「你們先吃晚飯不要等我,我去洗個澡。」她沒有說別的,她真的洗了澡。可是他們還是等,等了很久,等她等不出來,結果到裡面去看,真的是洗了澡。她家裡一個小佛堂,看她洗完澡,穿了海青,站在佛像面前,怎麼喊她都不答應,仔細一看,她往生了,她站著走的。所以我們曉得,她沒有告訴家人,怕她家人干擾,你看走得這麼自在。

  這個事情台灣南部很多人,還記得很清楚。我是五十八年在佛光山,星雲法師剛剛開山的時候他請我做教務主任,我在佛光山,是佛光山的一個工人告訴我的。他住將軍鄉,是他的鄰居。他告訴我這個事情,勸我們念佛,他說:「念佛往生是真的。」他親眼看見的,老太太,他們是鄰居很熟,親眼看她往生的,沒有生病站著走的。

(淨空法師講述)

按:

專拜專念專求生 三年立化親見證

遠近左右交口讚 念佛往生信是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3: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