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4.美國 周廣大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6
點擊 1517
發表於 2017-08-18 14:53:39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4.美國 周廣大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4.美國 周廣大往生記

  一九八八年在美國首都華府,有位周廣大先生,也是在臨終前三天念佛往生的。他得的病是血癌,醫生放棄治療,這時他的家人慌了。他家裡沒有一個是信仰宗教的,一家人在華府開一間麵包店,此時家人才到處求神求佛,希望有奇蹟出現。

  也算他運氣好,因緣殊勝,遇到華府佛教會的一位龔振華居士。龔居士是念佛最虔誠的人,專修淨土,講話心直口快,容易得罪人。周先生碰到這麼一個人。龔居士一看,他的病不可能好,所以直截了當勸他不要求病好。他說:「人在世間太苦,你好了之後還不是一樣更苦,有什麼意義?不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到那裡去作佛、作菩薩,回來再度你的家親眷屬,這多好!」

周廣大一聽很有道理,立刻就相信,就接受,要求他的太太、兒女都幫助他念佛,求往生淨土,不求病好。這一個決定下得正確!

佛教會的同修也有幾位前去幫他助念,三天三夜佛號沒有停止。念到第二天,見到地藏菩薩來了,他說出菩薩的樣子,大家聽他講的樣子,是地藏菩薩。龔居士很難得,立刻提醒他:「不管什麼佛菩薩、什麼人,你見到都不能跟他去,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不見到阿彌陀佛絕對不可以去。」這一句非常非常重要。他回過頭來專心念阿彌陀佛,念了沒多久,地藏菩薩不見了。念到第三天,他說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從雲端下來接引他往生。這是現代人,還是在美國,真是稀有的因緣。

周先生一生從來沒有接觸過佛教,臨終才遇到龔居士,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真的往生了,絕對不是假的。

(淨空法師講述)

按:

一生未曾遇佛法 臨終忽遇善知識

告以病好同樣苦 不求病好求往生

一句彌陀念到底 不見彌陀誓不停

信受奉行知識教 三天三夜功告成

親見三聖來接引 明明白白去往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7: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