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5.新加坡 死刑犯往生 文/淨宗法師

1
點擊 1425
發表於 2017-08-18 14:56:08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5.新加坡 死刑犯往生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45.新加坡 死刑犯往生

  在新加坡,販毒是唯一死刑,而且是絞刑。販毒的人很多,而且都很年輕。這些販毒的人被抓到之後,關到監獄裡就等著上斷頭台。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的李木源居士到監獄勸他們念《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大多數囚犯都能接受,監獄就像精進佛七的佛堂。因為他們都知道哪一天往生,所以身心世界一切放下,老老實實在那裡念佛。

  不念佛的人上斷頭台的時候全身癱瘓,需要幾個人架著上去,吊死的時候七孔流血。

  念佛的人不需要人攙扶,自己上去,大大方方的,一點恐懼都沒有;吊死之後面貌正常,不可思議。火化後撿得舍利子(是我一生中所沒見過的),顏色好,又大,堅硬的程度,掉到地上像金屬的聲音一樣,真是不可思議。

  一個要上吊刑了,全獄的囚犯都為他念佛送行,證明佛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七日念佛,真實懺悔,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是真能成功。

(淨空法師講述)

按:

四十八願度眾生 逆惡歸心也來迎

非是混濫無簡擇 憐彼是佛尚未成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1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