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2.台灣陳偉國 遭人謀害 助念得生 文/

9
點擊 1609
發表於 2017-08-18 15:47:01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2.台灣陳偉國 遭人謀害 助念得生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2.台灣陳偉國 遭人謀害 助念得生

往生者:陳偉國

往生時間:一九九五年農曆五月二日凌晨三、四點

住址:台灣省台中市武順街二四九號

電話:○四-二二○一六九九八

陳偉國,廿八歲,趙阿美師姐的小兒子。往生前一個月,即一九九五年農曆四月,一連參加埔里靈巖山寺兩期佛七,回來後即對母親鄭重莊嚴地說:「媽!阿彌陀佛既然是真的,拚命也要去!」

五月一日晚上十一點左右,偉國替商店老闆出門兌換支票,可能是犯了「財不露白」之忌,而讓人起了害心。五月二日凌晨二點多,傳來偉國出事的噩耗。

在醫院,心碎的趙師姐看著兒子的遺體,沒叫偉國的名字,卻直接稱他「阿彌陀佛」,哭著跟他說:「阿彌陀佛啊!你啊!佛祖既然是真的!你就要拚命去啊!佛祖本來就是真的!你現在就要拚命去啊!你要將阿彌陀佛拉著喔!」

又對著太平間裡的佛像禮拜合掌,說:「阿彌陀佛啊!他曾說您如果是真的,他就要拚命去!今天他已經拚命去了啊!您要度他喔!您一定要度他喔!」再轉向偉國說:「偉國啊!你是這樣講的啊!快!你快念佛啊!佛是真的!你快念佛!」當時只有趙阿美師姐一人。

當警察問及對於兇案刑責的意見,趙師姐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緣果報,所以跟警察說不想追究,一心只期望兒子能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淨土。

偉國的遺體,總共存放在殯儀館冰櫃裡有十幾天之久。這段時間,每天都有法師、蓮友去誦經念佛。

第七天,偉國的哥哥去看,將冰櫃拉出,見偉國滿臉紅潤,比生前還漂亮,好像活人一樣;用手指按了按偉國的臉頰,還有彈性!甚覺奇怪。

直到出殯入殮,臉色都非常紅潤,充滿笑容,連眼睛嘴巴都在笑!

過二天,三歲的小侄女芷筠在家中看到偉國坐蓮花,沒開門,直接飛進來。

趙師姐的媳婦阿婷,以前都是拜神明,對佛菩薩一點都不瞭解。一天,夢到自己牽著小女兒芷筠,不由自主地走進隔壁佛堂,看到整個佛堂都是紅色蓮花,有大朵也有小朵的,還有好多好多的蓮花從門外天空一朵一朵的飛進來,裡面也浮出一叢一叢的蓮花;再來是三尊很漂亮的人,坐著蓮花飛進來,直接飛上佛桌,中間那位坐著,旁邊兩位是站著。阿婷看到這一幕景象,都傻眼了!

在隨後二、三個月內,尚有其他甚多感應。偉國沒有系統學過佛法,對彌陀本願救度的義理一點也不瞭解,初次參加佛七,即能說出「阿彌陀佛既然是真的,拚命也要去」這種強而有力的話語。經云:「若人無善本,不得聞佛名。」宿善之深厚,可想而知。

(趙阿美口述 慈晨整理)

按:

彌陀既然是真的 我今拚命也要去

彌陀既然是真的 眾生歸命必得去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7 19: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