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8. 南京陳氏子 昏迷七天 助念現瑞 文

2
點擊 1648
發表於 2017-08-18 17:31:37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8. 南京陳氏子 昏迷七天 助念現瑞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8.南京陳氏子 昏迷七天 助念現瑞

南京市浦口區石佛寺西村陳家,是一戶不幸的人家:父親在九年前去世不久,二十一歲的兒子又因車禍高位截癱,整整臥床九年,今年已三十歲,身上長滿褥瘡,生命垂危,找了好幾家醫院,都勸回家料理後事。

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他的念佛多年的姑婆聯繫了三位蓮友,由何居士帶隊,趕到陳家,準備助念。但陳家不信佛,周圍鄰居又都信基督教。何居士堅定一個信念:靠佛力加持!相信念佛的力量必不可思議。

於是,為病人開示。病人已昏迷了一個星期,靠打點滴維持生命。當何居士給病人講起人生無常,要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並講到極樂淨土的莊嚴、阿彌陀佛的大悲願力時,只見病人的嘴微微動了起來,兩行淚水從眼角湧出。啊!病人已經聽到阿彌陀佛的呼喚了!蓮友們非常激動,放聲助念。然後再開示,再助念。

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過了最艱難的一天:親戚朋友、左鄰右舍川流不息地進出,帶著異樣的目光竊竊私語;母親因為將要失去兒子,時時放聲大哭;由於親戚們的到來,還要買來雞鴨魚等在廚房裡殺生⋯ .但蓮友們於此諸多逆緣置之不顧,繼續念佛不懈。

二十六日上午,病人的呼吸越來越緩慢,助念的蓮友們提高念佛的聲調。病人的親戚、鄰居都跑來看。這時,昏迷了七八天的病人,突然睜開眼睛,在人群中尋找,先是盯住母親,注視了幾秒鐘;又轉向正前方的南無阿彌陀佛像。奇蹟出現了!只見他肩膀一聳,頭一縮,像小孩子扎進母親的懷抱,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轉眼間,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慢慢停止了呼吸。

只見一道白光閃過,「喀嚓」一聲,像照相機快門的聲音,靠病人的窗戶外面一片通紅(雖然窗外正下著小雨)。這時,時鐘正指向上午九點十五分。

從開始助念到往生,一共三十八個小時,短短的一天半時間,四位蓮友的助念使一個不懂佛法的人神奇地往生了。在場的親戚和鄰居們也感動得齊聲念佛。我們更是熱淚盈眶。最後,助念的人由當初的四人增加到二十幾人。

往生後,我們又助念了四個小時。遺體柔軟而溫熱,面帶微笑,臉色紅潤。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說,他為亡人穿衣幾十年,從沒見過這麼奇妙的事兒!

這件事感化了周圍一方百姓,在當地傳為佳話。有些人因此而進入佛門,特別是他的母親,從此食素,虔誠念佛。

(南京 李訓榮記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15: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