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9. 大連祝玉梅 癡呆四年 助念得生 文

6
點擊 1703
發表於 2017-08-18 17:33:40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9. 大連祝玉梅 癡呆四年 助念得生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三) 助念往生

159.大連祝玉梅 癡呆四年 助念得生

我母祝玉梅,今年八十三歲,六年前(一九九八年)開始念佛,願生淨土;但這後四年得了老年癡呆症,小腦萎縮,生活不能自理,也很少念佛,尤其是最近兩年,更是糊塗,談不上念佛了。為此,我很為她的往生擔心,見面總要提醒她「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她除了偶爾順和一聲阿彌陀佛之外,其他都沒有反應,我想她一天有沒有念三句五句的。

今年(二○○四年)母親病重,清明節那天本願法師帶領蓮友來助念,說也奇怪,母親好像恢復了神智,竟指著阿彌陀佛像說:「你看長得多俊!」臨終之時,隨大眾念佛聲,母親嘴也在動,因為聽不到聲音不知是不是在念佛,但看那樣就像是在念佛似的;最後於大眾佛號聲中安詳落氣。

七七前的一天,我十歲的小外孫夢見他太姥:大高個,穿出家人鞋和目連救母的衣服。又過四個多月,小外孫和我一起念佛時,他說剛才打坐時看見他太姥坐在大白蓮花上,蓮花上寫著:「祝玉梅 中品中生」。

(大連 于德蘭述 釋淨宗記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