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念祖居士往生時的瑞相,外孫白真居士的第二封信公布

5
點擊 1824
發表於 2017-09-17 18:20:15

黃念祖居士往生時的瑞相,外孫白真居士的第二封信公布

.

馮老居士:您好!

  接連收到大函,得知您欲於近日印刷一部分佛教活頁文選,用以專門介紹我外公往生情況。這正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它對於弘揚正法,增加大家的信心都有非常殊勝的意義。現我先就我所知之一些瑞相稟告如下:

 

  在遺體停在家中,我們晝夜助念期間,美國的葉太太多次嗅到遺體發出的奇香。在四月七日的遺體告別儀式上,美國的周佩臻女士也嗅到奇香。(葉太太和周女士均為我外公之美國弟子,在聞知我外公往生後,便火速飛抵北京。)

. 

  在三月二十八日凌晨,齊阿姨在靈前助念時,聽到遺體處,我外公也在與大家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齊阿姨乃我外公之在京弟子。在七天助念中,她念佛之誠之切,我們無不感動。)

 

  在四月七日八點至十點,於八寶山禮堂舉行了告別儀式。(有數百人參加)。在十點十五分至十點五十分進行了火化,由於要觀看火化的人太多,結果全被請了出來。只有兩位比丘尼(北京通教寺的昌圓師和聖慧師)偷偷鑽進了火化控制室,她們通過火化監視閉路電視,可以清晰的看到火化的情況。她們親眼見到遺體在火化的期間,三次放紅光和綠光,並見遺體上空呈現由光組成的白色蓮花。

. 

  在四月二日,即我外公往生之第七天,台灣蓮華精舍的沈居士在其家中佛堂為我外公助念。當他念到極為清淨處,突一發心,頓見(供於我外公靈牌前面的)油燈燈芯竟蹦出兩粒舍利,(油燈正在燃燒)。現此二粒舍利已供於舍利塔中。(沈居士乃我外公在台之密宗弟子。)

 

  在三月二十七日,陽歷四月二十九日凌晨,費廣(是我姨的孩子,今年八歲,一直在我外公身旁,並深得老人之疼愛。)夢見她與許多人(包括她媽、我和我弟等她所認識的和好多她不認識的)一齊乘白雲去參加法會。走著走著,突見空中出現一座由各色寶石砌成的大殿宇(面積有幾個天安門廣場,高在二、三十米)。大殿非常莊嚴雄偉,並一閃一閃的發出金光。大殿周圍被竹林環抱。(在夢醒後,我們問她這是哪裡?她說:「這是紫竹院啊!」我們問:「你怎麼知道?」「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知道的,反正我就知道是紫竹院。」(紫竹院實乃觀音道場)

. 

  棄雲登階步入大殿,見大殿兩側各有一排紅色大柱,柱子盤有金龍。殿頂似玻璃一樣透明,殿牆似水晶一樣發亮,但不透明。還有許多凹在牆內的壁龕,它們均勻分布排列在兩側牆上,每一壁龕中有一尊金色立體佛像,佛像身上披藍色飄帶,在每兩個壁龕中間,牆上又挂著一幅彩色佛菩薩像。殿內牆上到處都鑲嵌有各色寶 石,四處放光。(醒來後,小廣眉飛色舞的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這麼高、這麼漂亮的地方。到處都是寶石,到處都在放光,走到哪裡都像走在地毯上,軟綿綿的。)

. 

  在大殿正前方,見外公身披大紅袈裟,(袈裟上綴有七色寶石,閃閃發光),半跏趺坐,座下是一大朵由紅色寶石做成的蓮花,(蓮花直徑有一米多,花下有水,無荷葉,有莖,蓮花高出水平兩、三米),半伸的一條腿之腳下又有一朵蓮花。老人家一手持鈴,一手持鼓,正在給大家講法。外公頭上呈現一特大光環(光環約有洗衣盆大小),並發出金黃的光芒。外公身後,左右兩側各有一童男,盤坐於小蓮花上。姥姥出現在右側(我姥姥已在一九七八年往生),端坐於淡黃色蓮花上聽法(蓮花也高出水面一、兩米),頭上有紅色光環,身後也有兩名童女坐在小蓮花上。

. 

  在大殿兩側,各有五尊金色佛菩薩塑像,坐在凸起於地面的粉紅色蓮花上(蓮花下無水,無蓮莖)。下面聽法的人分七排,年長在前,年幼在後,(小廣在最後 一排),都坐在地面畫的蓮花上,地面上非常柔軟,像是坐在席夢思床上,每人頭上都有一些光,但不十分清楚。她坐不住,跑到殿外去買吃的,可是不用掏錢,想吃甚麼就來甚麼,一想就有。

 

  在殿外竹林中,有一位穿白衣的觀音菩薩正在靜靜的散步,手中托一小花瓶,瓶中插有一支青柳。(後來,我們問小廣:「你怎麼知道這是觀音菩薩?」她說: 「和佛堂畫像中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地面上長著像雪花一樣晶瑩的小花。林邊有一簇簇芍藥花,花朵呈紅、紫色,有托盤那樣大,天空有一只多彩的鳳凰和一 條金龍在起舞,空中還有許多彩雲。

  費廣在做此夢之前,我們從未跟她說過任何極樂世界的情況,我外公也只跟她說過:「在極樂世界,想要甚麼,就有甚麼,想吃甚麼,就來甚麼。」

 

  此夢,小廣不僅大體輪廓清晰,就連許多細節都非常清楚。我認為很殊勝、很吉祥,因此匯報給您。

. 

  在四月八日上午,我們從骨灰中挑出五色舍利一百餘粒,堅硬不壞念珠三十多粒,(在場二十餘人都看到了,可惜大家都忙於分骨灰,竟忘了拍照。)已有 50%的骨灰,近百粒舍利及二十餘顆經大火不壞念珠被美國、台灣、昆明蓮花精舍及廣化寺請走。現我處仍有50%的骨灰,有五色舍利二百餘粒,(在火化後第八天又從骨灰中挑出二百餘粒舍利),前後共獲舍利三百多粒,念珠十顆。我將立即拍照、沖洗,盡快寄給您。現在我先將老人家之遺像奉贈給您。(另寄)

 

  我從小在外公身邊長大,從他老人家身上,我學到了許許多多東西。應如何做人?做甚麼樣的人?為甚麼活著?怎樣活著才有意義?他老人家常教導我們:「要利他啊!要報佛恩啊!要報眾生的恩啊!」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父母賜與我生命,外公賜與我慧命,他是我的外公,更是我的人生導師,他指明了我一生所要為之追求奮鬥的方向。」

. 

  祝您 健康快樂 . 晚輩 白真 合十 . 於五月四日夜

.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