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3.出地獄河 生極樂土 文/淨宗法師

8
點擊 2011
發表於 2017-09-30 15:11:17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3.出地獄河 生極樂土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四) 三途超生

163.出地獄河 生極樂土

我叫陸通燕,今年三十二歲,住在貴陽市花果園,一九九六年皈依佛門。

自從聽了淨宗法師、智隨法師、劉妙音居士所講的善導大師念佛思想,我開始一向專稱萬德洪名,早晚定時念,平時想起來就念,心知決定得生,獲得大安心,並以此開導家父和早逝的母親,使他們雙雙得以往生。

下面就是我的親身經歷。

父親陸通明,一九九九年在貴陽弘福寺皈依,常和我一起去龍泉寺聽劉妙音老師講淨土三經,知道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決定往生極樂世界,十分高興。回老家後,父親經常勸人念佛。

二○○三年農曆二月二十八,父親得了重病。我從貴陽趕回老家,在門外喊了三聲「爸爸」,只聽父親應了三聲,一進家門,父親就往生了,享年七十歲。

由於家鄉人不知念佛,所以只有我和丈夫兩人助念,直到八小時後才換衣服;念佛機二十四小時開著,放在父親耳邊,一連七天,直到父親安葬下土。

回貴陽後,我和丈夫就在家中為父母立下了往生蓮位(母親在我一歲多時去世,至今已三十多年了),每次逢七,就請十多位專修念佛的蓮友前來念佛一天,並開示念佛往生的道理,以念佛迴向給二老,希望他們往生極樂。

五七的時候,蓮友劉新明帶領十多位師兄前來念佛,在蓮位前詳細地為我父母開示阿彌陀佛的悲願,並請我父母隨他們的引磬一起念佛。到了下午三點,在準備迴向的時候(當時我和丈夫跪在佛像前念佛),突然在我眼前地上出現一條長縫,起初尺許寬,馬上擴得很寬,成了一條河;河水烏黑,河中心噴發出一丈多高的水柱,從裡面衝出一個穿白色衣服的女人,頭髮披著,看不清臉,不知是誰。這時,我突然想起蓮位上母親的照片就是穿著白衣服,這才知道就是母親!母親從一人多高的水面跳到河岸。我再仔細一看,觀世音菩薩就在母親頭頂上。此時,西方放出一道白光,直射母親,像大吸鐵石吸小鐵砂一樣,吸著母親向西方而去,我順光看去,父親在前面盤著腿,望著母親。他們雙雙向西方而去(此時念佛迴向完畢)。

從我看到的景象可推知:母親一定是先在地獄受苦,因佛力故,才得解脫。

第二天,我在佛像前跪著念佛,又看見父母站在空中,身著紅袍,頭上放光,身相與阿彌陀佛一樣莊嚴。

(貴州省貴陽市 陸通燕)

按:

能生而為人 父母恩最深

父母墮地獄 子女心何忍

雖不忍無力 唯有稱佛名

稱名仗佛力 心誠必超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0: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