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4.烹殺墮獄 念佛超生 文/淨宗法師

6
點擊 1396
發表於 2017-09-30 15:13:38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4.烹殺墮獄 念佛超生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四) 三途超生

164.烹殺墮獄 念佛超生

我父親一輩子從事殺生職業—— 熟食加工,幾十年中烹煮動物不計其數。一九八九年,老人撒手人寰(當時由於我們綏芬河市地處邊遠,還沒有人信佛)。

我學佛後,有一天晚上,在夢中見到了父親。他被攔腰吊在一根鐵絲上,頭腳都朝下,地上有一灘血。我突然意識到:因無明而造了無邊罪業的,何止我父親一人?我生生世世的父母何嘗不是如此?我便把彌陀名號的圓滿功德迴向給他們,借助佛力救度他們。

一九九八年的一天夜裡,我又夢見黑龍江齊齊哈爾大乘寺方丈妙修老和尚。他身穿紅色袈裟,坐在法堂上,堂上還有一望無邊的眾生(都是男的)在聽法,旁邊有很多空座位。我走到老和尚面前,合掌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老和尚點點頭,給我了一捧荷花籽。當時我想:一粒荷花籽就是一粒成佛的種子啊,一定是讓我結緣給眾生。老和尚又送給我一株荷花,說道:「你爸爸再也不用受苦了。」

再夢見父親時,他已是滿面笑容。他身旁還有一口大鍋(就像生前工作時用來煮熟食的鍋一樣),可是鍋中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鍋的後面站著好多佛菩薩。

我想,父親已經往生了,同佛在一起了。

(哈爾濱 悲立記錄 二○○四年九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09: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