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8.為貓念佛 魂現人形 文/淨宗法師

8
點擊 1698
發表於 2017-09-30 15:29:57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8.為貓念佛 魂現人形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四) 三途超生

168.為貓念佛 魂現人形

在我讀國三那年,家中跑來一隻流浪母貓,很可愛、很黏人,家人決定飼養牠。

國三畢業前,母貓懷孕,生下三隻小貓。一個月後,三隻小貓開始到處亂跳,很活潑。

有一天,我忽然察覺到老三(小貓)不對勁,不知什麼原因,牠經常在睡覺。餵東西時,老大、老二搶著吃,老三慢慢吃幾口就不吃了。我跟媽媽帶老三去看獸醫,醫生說:「至少已經發燒十天了,現在只能打針,看看會不會好轉。」我聽了心裡很難受,但總抱著希望。

打完針回家,當天老三又開始充滿活力地吃飯。第二天,看牠還算正常,第三天傍晚,卻發現老三趴著睡覺,姿勢與未就醫前一樣。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我趕緊請媽媽和哥哥帶牠去就醫,當時我害怕得不敢同去,因為沒有勇氣接受醫生宣佈牠沒救了。之後,我獨自在家嚎啕大哭,看著其牠兩隻小貓活蹦亂跳的,心中更自責:為何沒有早點察覺老三發燒了?越哭越難受,不自主地哭著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救救牠!可憐牠!幫幫牠!」

當晚,因為哭得很疲憊,很快就入睡了,我睡在上下兩層床鋪的上鋪,下鋪沒人睡。在睡夢中,好似聽到有人在爬床鋪的小梯,我睜開眼睛,未探頭往下看,卻已看見小貓老三往我上鋪爬上來。我下意識地想:不可能!老三身長只有手掌大,床鋪小梯的間距是牠身長的兩倍,且牠正重病中,怎麼有勁兒往上爬?但在同時,牠卻還是一步步地往上爬⋯ 。

我開始覺得害怕,半躺在床上,不由得直往後靠。老三終於爬上來了,坐在我腳邊,我嚇得睜大眼睛看著牠,害怕得說不出話。牠則很平和地看著我。在與牠對看時,我發現牠身後的影子特別大,與牠的坐姿形狀不符,是一位中年男子的黑影。就在我看到那黑影的同時,那影子竟對我彎腰鞠躬說:「謝謝!」我嚇得直打哆嗦。

我正覺得奇怪:老三那麼小,為何影子那麼大?在我搞不清楚是夢是真的時候,聽到媽媽在隔壁的客廳(放老三的地點)跟爸爸說:「趕緊!把貓仔拿去埋一埋,⋯ .免得等一下女兒起來,看到就哭⋯ .」我爸就說:「好啦!我拿去菜市場邊的空地,挖土埋了⋯ .」事情發生時,我還是個中學生,這樁靈異事件已過了十二年,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長大後我才瞭解:為何那位中年男子的黑影向我說謝謝,原來是我當下心中一念,稱「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救救牠!」佛菩薩聞聲來助牠超生,讓牠得以顯現人形向我道謝。

寫到此處,我不禁感念觀音菩薩聞聲救苦,幫助我,了結我的心願,並讓我體證佛法的廣大無邊。此外,也感恩小貓顯現人形,助我了悟人與畜獸之間的因果輪迴。

投稿此篇文章,只是希望多一些人能夠瞭解人獸同命的價值,更期許多一些人能夠時時念佛,並蒙佛光普照,正所謂「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千萬不可以忽視一句佛號的功德,尤其是逢人危難時,一句佛號不但可以救人,還可以讓自己發出慈悲心而與佛同在。

(台灣 小旗記 二○○三年二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6 13: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