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篋印陀羅尼經》淨密圓融,其效殊勝 文/寶珠口述 圓融整理

3
點擊 1327
發表於 2013-08-25 11:14:07

《寶篋印陀羅尼經》淨密圓融,其效殊勝

錄自--一切如來心秘密普度實錄

作者:寶珠口述 圓融整理,

2001年11月15日

幾年前有緣經人指點,修學淨土法門,誠心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感得善緣相會,巧得一居士傳我在以念佛為主的基礎上,再加上念“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塔梭哈”做助修課,其效更佳!

我當時不理解地問:“這樣不是夾雜了嗎?我是修淨土宗的,念咒是密宗的,能一起學嗎?”他說:“您念佛,念不念往生咒呀?”我說:“念”。他說:“往生咒也是咒,不也是密嗎?夾雜不夾雜呀?”我被他這一問,頓時有所悟,心想,淨土法門可以念往生咒、十小咒,念此咒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都可以往生極樂世界,怎麼成了夾雜了呢?!如果是夾雜,那念往生咒、十小咒也是夾雜,為什麼不平等呢?”他又說此咒包括三世諸佛所說的一切經、一切咒、一切佛號和一切佛的一切功德都在其中。

經曰:“若人讀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他說:“淨土及一切法門都在此一經中,怎能說是夾雜呢?”又如經曰:“況有眾人,或見塔形,或聞鐸聲,或聞其名,或當其影,罪障悉滅,所求如意,現世安穩,後生極樂。”他說:“您看,消業障如是之快,無始劫來的業障悉皆消滅,眾生之所以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不就是業障所蔽嗎?沒有業障了,十方淨土可隨時隨願任意往生,多麼快捷,多麼殊勝啊!”阿彌陀經雲:“生彼佛土有情類,成就無量無邊功德。非少善根,福德,因緣,諸有情類,可得往生。”請問您的善根、福德、因緣具足嗎?您成就無量無邊功德了嗎?

如不具足,怎麼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曰:“後世若有,信男信女,及複我等四部弟子,發心書寫,此一經典,即准書寫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所說一切經典;即過於彼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之前,久植善根;即亦彼諸一切如來,加持護念,猶如愛眼,亦如慈母,愛護幼子。”此段之意,簡而言之,就是書寫此經一遍,就等於書寫無量無邊的佛(三世所有佛),所說的一切經典,其功德當下超過在無量無邊的佛之前,久植善根,此乃是多生多劫不可思議之數。如是之行,阿彌陀經所說:“非少善根,福德,因緣,諸有情類,可得往生”。成就無量無邊功德之資糧,即速得完成。“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曰:“罪障悉滅,所求如意,現世安穩,後生極樂。”與淨土經之往生極樂豈不是不謀而合,不逆不異嗎?怎能說夾雜呢?!

我被他如理如法之說而說服,依法修行,如猛虎添翼,殊勝無比,感應道交,不可思議。具體事蹟,後有略敘。為使所有學佛者即生成就,故願把我體會敬獻有緣人。

寶珠口述 圓融整理

2001年11月15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18: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