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圓滿的修行勝緣——助念》十、金剛明沙加持亡者往生實例四則(二)滅罪消愆的金剛明沙

3
點擊 1480
發表於 2018-03-02 16:03:44

《最圓滿的修行勝緣——助念》十、金剛明沙加持亡者往生實例四則(二)滅罪消愆的金剛明沙

十、金剛明沙加持亡者往生實例四則

(二)滅罪消愆的金剛明沙

編輯室

張朝迪居士,生平並未習佛,平日個性十分善良純靜,然而由於過於內向,往往內心有苦悶煩惱不肯與人傾吐,而鬱積心中,長久悶悶不樂。高中畢業後,張居士當兵抽籤抽中海軍陸戰隊,受訓三個月後即分發下部隊單位。

去年八月,纔剛下部隊第四天,張居士即向隊上請假,回到台北找女友談事情,不知何事想不開,竟於當日購買農藥飲下自殺,經人發覺急忙送醫,十天後不治身亡。

當時本宗丁志佛師兄與張居士之姊張清真在台北某大廣告公司為同事,聽到這件慘事,當即將經上師加持之陀羅尼經被、金剛明沙及咒輪貼紙等法寶贈送其姊,並囑咐使用方法。由於張居士以自殺身亡,罪業不可謂不重,故原來祇求消他罪障,減輕他的痛苦,並不期望瑞相。

沒想到隔日火化後,張居士之姊竟以電話告知丁志佛師兄,在張居士之骨灰中,撿出一顆光潔白色渾圓的舍利子,另外頭蓋骨上亦嵌滿許多晶瑩的碎舍利未曾脫落下來,金剛明沙及陀羅尼經被之功德威力,在此又再度獲得證明。

自殺是極重之罪,等同於殺佛,自殺者必須在地獄中反覆重演自殺經無量歲月,然而,無論再重的罪,諸佛菩薩對於眾生卻永不捨棄,永遠以無盡的方便來救度眾生,甚至發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悲願,總要令眾生了悟罪業本空,心業還須由心懺的道理。

而在諸佛無盡的度生方便中,陀羅尼的功德威力更是應病予藥,藥到病除,何以故?諸佛陀羅尼一字一句皆是無相法界之真心,眾生一沾陀羅尼法味,無始重罪一時俱消,正如千年暗室,一燈能明。楞嚴經中云:「若造五逆無間重罪,及諸比丘、比丘尼四棄八棄,誦此咒已,如是重業,猶如猛風吹散沙聚,悉皆滅除,更無毫髮。」不僅誦愣嚴咒有如此功德,佩戴、書寫乃至於住處,亦具同樣功德。而在《毘盧遮那大灌頂光明真言經》上亦記載:「若有眾生,具造十惡五逆四重諸罪,數如微塵,滿斯世界,身壞命終,墮諸惡趣,誦此真言,加持土沙一百零八遍,散亡者屍上骨上,或墓塚上,彼所亡者,若在地獄惡鬼傍生修羅等中,以此真言神通威力,加持土沙之力,應時即得光明及身,除諸罪報,捨所苦身,往生西方極樂國土,蓮華化身,更不墮落。」由此可見,陀羅尼之威神功德不可思議,唯佛得知,實非凡夫所能妄測,圓覺宗第五代祖師諾那活佛曾開示:「十地菩薩尚須仗咒力護持。」何況凡夫未入地者,實應一心信受,不宜妄加分別,致生罪衍也!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依華藏祖師所傳下加持金剛明沙之特別法,不僅持誦光明真言,更以六道金剛咒、大密宗根本咒、彌陀長咒等諸佛神咒連續加持七日,更蒙上師以本身明心見性之證量光明依無上密法將五智法流加持灌注(上師為早經華藏祖師印證之度母觀音即身成就者,與度母觀音無二無別)是故若將明沙置於亡者之額、喉、心,便能以明沙中所蘊涵之法性光明加持力,消彼無始以

來身、口、意三門所造罪業,亡者神識即蒙光明覆身,依彼願力,或往西方,或鰼刪盧生人天,即使亡者已往生他道,或去世已久,功德亦是相同,《毘盧遮那大灌頂光明真言經》言之已明。蓋一真法味,泯時空相,故亡者祇要於法界內,不論時空久遠,皆蒙加持也!

筆者曾私下叩問具恩上師:「凡經上師超度者及蒙灑上師所加持金剛明沙之亡者,火化均獲舍利,但上師所超度者舍利子及舍利花有多至數百顆不等,而灑金剛沙者,雖亦獲舍利,而數量未及超度之五分之一,色澤亦未若超度所獲舍利鮮艷,此間功德可有差異?」師微笑云:「超度不僅可勾攝亡者神識親至密壇,為彼開示無上乘心法,共同念佛持咒,並令彼發起菩提心,發願往生西方,甚至發起度生悲願,成為菩薩;即使由於罪業深重,一時未能解脫,亦可反覆度之;倘安靈於地藏殿,彼亦可參與精舍一切共修、超度法會,直至淨業往生。因此亡者以專壇超度者,可以確定令他往生西方,實因除三密之力直接加持亡者神識之外,更進一步令亡者了悟本身佛性,自性自度,如是自力他力齊度,故力量甚大;至於金剛明沙,功德雖亦甚大,惟全仗他力加持,是否往生西方,須視亡者本身之意願,若亡者宿世未聞佛法及極樂之勝妙,不樂往生而求生人天者,則往往依其心願而再生人天,未若超度決定令彼往生之殊勝。」

由此可知,上師專壇超度之功德與僅依金剛明沙來加持亡者,功德仍有極大懸殊,一為自力他力齊度,一則僅依他力加持,即使同為往生,品位高下恐亦不可同日而語,難怪所顯舍利瑞相,還是有所差異呢!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2: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