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圓滿的修行勝緣——助念》十五、我們的期盼

5
點擊 966
發表於 2018-03-02 16:27:29

《最圓滿的修行勝緣——助念》十五、我們的期盼

十五、我們的期盼

修持密法行者不以極樂世界(帶業往生)為目標;原因即是只要依照「西藏度亡經」的開示奉行依止,人人皆可於中陰身得度而往生諸佛淨土。由於往生淨土並不難,故密宗行者以即身成就証入空性,甚而以即身成佛,圓滿法報化三身為此生修持目的之原因亦在此。「百字明」咒是修密行者必持之咒,此咒為百尊佛的共同心印,終身修持此咒,不僅於現世有消除業障,使業障不再增長並減少修持障礙的功效,且能令亡者於中陰之際,藉此咒力加持親見文武百尊佛之報身一一現前接引(未修持密法者只能看到強烈光明,無法見到佛身),故行者當下認証即可解脫輪迴往生佛土。誠如上師開示:「虔修密法行者即使此生未能即身成就,臨終亦未能証入法性,至少可於中陰成就。」所以密宗「中陰得度經」云:「敬信密法的人,生前縱有不檢點的行為,火化之時,至少呈顯一種瑞相,或為霓光、或得舍利子,密法恩波,是如此不可思議故。」由此可知,舍利的獲得,在於顯宗必須是本身之戒定慧精嚴,而在密法的修習者而言,亦有僅依對上師傳承之敬信,即蒙超度解脫而獲舍利者。此亦是圓瑛大師開示「密淨兼修好,萬修萬人去」之本義矣!換句話說,密淨雙修,顯密圓融,實為學佛行者解脫生死最穩當之修持方法。

密法之殊勝更可由以下經論得知——

首楞嚴經及賢首般若疏之義云:「諸佛密法為佛佛相傳之秘密心印,其功德唯佛得知,非因位菩薩所可解証,但誦持之能滅大過,速登聖位。」

天台止觀云:「上聖方能顯密兩說,凡人但能宣傳顯教,不能宣傳密教也,自古諸師皆說因位聖賢不能曉解,但言而持誦之,必能滅障成德。」

般若經云:「總持(密咒之別名,能總一切法、持一切義之意)猶妙藥,亦如天甘露,能療眾惑病,服者常安樂。」又理趣經中,如來說有五藏:「一、經藏如牛乳,二、律藏如酪,三、論藏如生酥,四、般若藏如熟酥,五、陀羅尼如醍醐。醍醐之味,乳酪等中最為第一,能除諸病,令諸有情身心安樂。」陀羅尼(華譯為總持,密咒之意)者經律論中最為第一,能除諸罪,令諸眾生解脫生死,速証涅槃安樂法身。」又理趣疏云:「性德力大,密咒功強,解行雖劣,解脫則疾。」

密法殊勝不可思議,真正明心見性金剛上師曠劫難逢——

祈願人人具足善緣,皈依具德上師,虔修密法,一心不退,即身成就。

祈願人人發心參加助念,令臨終亡者皆能遠離顛倒、恐怖,安住正念,往生極樂。

唵阿吽梭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03: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