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發願永遠要以女性的化身來度化眾生,誓願度一切眾生脫離生死苦海

8
點擊 1293
發表於 2018-03-08 09:50:01

今天是3月8日婦女節~祝天下婦女都能夠天天開心.吉祥如意圓滿
.
祈願所有婦女都能修成就觀世音菩薩及聖救度佛母利益一切有情.

度母,全稱為聖救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早期譯為「多羅菩薩」,又稱多羅尊、多羅尊觀音、多羅觀世音、綠度母、救度母、聖救度佛母,意譯為眼、極度、救度,是密教觀音部的佛母,共有二十一尊,稱二十一度母,皆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以綠度母菩薩為主尊。
.
  在無量劫前,有一世界名「聚光」,有一位「般若月」公主,崇信敬禮佛法僧三寶,發廣大誓願:從現在的世界一直到世界毀壞、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化身來度化眾生。所以稱為「度母」。度母的名稱遍聞於十方,由諸佛所授記,真實不虛。
.
  依照「度母本源記」所記戴: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以佛法教導利益有情,可是眾生尚迷而不悟,沉淪生死苦海,菩薩因悲愍眾生而落淚,淚滴變成蓮華再化現成綠度母菩薩。綠度母菩薩對觀世音菩薩說:「您不要耽憂煩悶,我發誓作為您的助手,眾生雖然無量,我的誓願也無量。」這就是聖救度母名稱的由來。
 
  依據「大方廣曼殊室利經 觀自在菩薩授記品」中所載,觀自在菩薩安住普光明多羅三昧時,以三昧力,自眼中放出大光明,多羅菩薩即從光明中化生,為妙齡少女形,以清涼光明普照眾生出離生死苦海,其密號為悲生金剛(由大悲觀世音菩薩而生之義)、行願金剛。其憐憫眾生猶如慈母,誓願度一切眾生脫離生死苦海。
.
  綠度母菩薩一面兩臂,身綠色,現慈悲相。頭戴五佛寶冠,身佩各種珠寶,著各色天衣,下身重裙以示莊嚴;坐菩薩座於蓮花月輪上,右足呈蹍踏狀,左足踡屈;右手向外置於右膝上,作施願印,持烏巴拉花,左手置於胸前,亦持烏巴拉花。
.
經典上說綠度母菩薩亦為二十一度母的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除諸病苦業魔障礙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的安樂,因為其救度之迅速、摧滅魔業之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
.
 綠度母菩薩能增長行者福德,成就一切吉祥之事;修持綠度母法,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增福、延壽、廣開智慧,凡有所求,皆能滿願成就。

綠度母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之本尊,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德利益,能得廣大守護之力及冤親和悅,諸願圓成的妙德。
.
特別是對事業、權勢及運勢的增廣,並賜予眾生所盼的成就,增長慈悲、智慧與喜樂,令財富福報與壽命、眷屬、僕役俱皆增長,求子得子,所求如意自在。

請常念綠度母心咒:嗡 達咧 嘟達咧 嘟咧 梭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19: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