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上師:憶念上師,自然流淚 !!

0
點擊 2011
發表於 2018-03-13 12:14:01

阿松上師:憶念上師,自然流淚 !!

.

在祈禱上師的時候,不要像放錄音機一樣,唱念著上師知!上師知!這是在放錄音機。應該是不能自主的,自己身語意三門被上師所奪取。

.

在憶念上師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流下淚水;憶念到上師的恩德,憶念到上師的大悲,憶念到上師的功德,憶念到上師的加持,就會自然地流下淚水。

.

憶念到上師而不由自主地流淚,不想流淚也無法做到。都在說難以口中呼喚出自己上師的名號,真是如此,很難脫口喚出,淚水會自然流出。這就是所謂的祈禱與淨信。上師是九寶之至尊,一憶念上師就會流淚水湧流。

.

有人說:‘某某憶念到上師的時候就會哭泣,我就不會,我心胸廣大。不會像他們那個樣子的。 ’那不是你的心胸廣大,而是你內心太惡劣的表現,你仍將漂泊在輪迴之中。

.

由你憶念上師的恩德、功德、大悲和加持,自然熱淚盈眶,你微細的分別念將在從根本上斷除。

.

唯有依賴上師的加持,上師的意與自心相融,才能斷除分別妄念。沒有上師連佛的名號都沒法聽聞,所以應該祈禱、發起淨信,認認真真去做到。

——阿松上師開示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09: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