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機問世的緣起~史上第一台

7
點擊 2528
發表於 2018-06-06 22:07:45

念佛機問世的緣起~史上第一台

往生被和金剛明沙法寶以及「往生」一詞普遍使用的緣起 。

摘錄〔遇見生命的導師〕的內容,感謝【諾那。華藏精舍】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 丁志勇 總幹事回憶隨師的見聞。

………………………………………………………..............

當時為了推廣助念,高雄朱健佛師兄在新婚蜜月期間,就到各地靈骨塔贈送放有佛號錄音帶的隨身聽給管理人員,希望他們能經常播放以利益亡者。

但是後來發現他們只用來播放流行歌曲,當朱師兄向 恩師秉報此事時,剛好學電機的塗晟佛師兄在旁,就發願製造一種只能放佛號的機器 。

不久就研發出最早期的IC插卡式念佛機,後來又改進成非插卡多合一念佛機,就我所知,世界上第一台念佛機,就是 恩師的大悲願力和弟子的發心的因緣和合所創造出來的。

念佛機發明後,蒙 恩師嘉許與支持,開始大量製造,並普贈給台灣各佛教團體。

尤其是囑陳聲佛等師兄,將唸佛機大批送給大陸佛寺,造成了現在唸佛機的普遍與盛行。

此外,記得當時還研發了太陽能唸佛燈,請師兄們送到各地公墓,插在泥土中,有太陽時就充電,播放六字大明咒,晚上就成為燈上有六道金剛咒的唸佛燈,廣利幽冥,但是後來沒有大量推廣的原因是會被人拿走。

至於恆河金剛沙寶盒和往生被的因緣,是 恩師自1986年開始成立助念團,除了鼓勵弟子不分日夜24小時發心為亡者助念外,師父也希望能以法寶利益亡者,因此請鄭用佛師兄,由印度佛陀初轉法輪地的瓦拉納西( 鹿野苑 )大量運回,並修法加持,另請師兄設計了刻有咒字的寶盒,來裝金剛砂,並取得善版的陀羅尼經被,長期大量製作,一切法寶,都完全免費贈送。

到現在,金剛沙和往生被的使用,在台灣幾乎已成為風俗。

【諾那。華藏精舍編輯室】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