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累積福報? 文/連亮森

17
點擊 4094
發表於 2018-06-11 01:03:58

如何累積福報?

作者:連亮森 發表於:2018/06/11

人應該存福報,勝過存錢,有了福報,一切財富都能為你所用。

有了福報,處處有貴人,輕鬆工作就能賺錢,事業必能成功。

沒有福報,工作辛勞,賺錢辛苦。

事業要成功,不是靠聰明才智,否則所有台大、哈佛畢業生,人人都會事業成功賺大錢。

但是要如何累積福報?

依末學經驗,以下任一方法皆可累積福報:

(1)利他大愛:養成關心他人,時時站在他人立場想的習慣,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想要貴人多,就先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

(2)念佛(或持咒):唸佛號和佛菩薩咒語,可快速與佛菩薩感應道交。佛號和佛菩薩咒語是佛菩薩多生多劫修行結晶,只要一唸誦立能獲得加持消除業障,增長福德和智慧。

(3)誦經:佛經是佛陀宣說智慧法語,唸誦佛經可快速接通佛陀智慧與加持,增長福德和智慧。例如可唸誦金剛經(開智慧、治憂鬱症)、藥師經(求工作、長壽治病、驅邪)、地藏經(超度先人)、心經(開智慧、安神、治失眠、驅邪)等。

(4)禮佛:禮佛就是拜佛,又分為大禮拜(如西藏拜法)、小禮拜。禮佛可去除吾人傲慢心、消除業障、增長福報。禮佛又是最佳的養生運動,能治百病。若能每天禮108拜,可治療許多慢性病。(建議依個人體力,從少慢慢增加)

(5)佈施:想要獲得甚麼,就先給人甚麼,這就是因果道理。佈施包含財施、法施、無畏施。並非給人錢財才是佈施,給人微笑、給人信心、給人快樂、給人方便、給人健康、給人生命(例如放生)..…..都是佈施。

(6)禪定:練習打坐(或稱冥想),唯有心定、妄念少,遇事不慌不亂,才能產生智慧。打坐(冥想)可使身心靈健康,消除業障,福德和智慧同時增長。

若能做到以上任何一項,或多項,這人將有滿滿福報,一生順遂,諸佛菩薩護佑,心想事成。

若能修持禪定,增長念力與禪定功夫,則心力所及,想到誰就能加持誰,令自他皆順心順利。

普願社會大眾皆能共行【利他大愛】、【一言一行,皆為利他而做】,精進修行,快速累積福報,共建幸福安康、心想事成的社會!這就是人間淨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1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