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業力(Karma)?

2
點擊 3184
發表於 2018-08-19 17:57:59

什麼是業力(Karma)

「涅槃」是當你對正面的印象(業力)、情緒及行動都不再執著。

正面的業力(善業)是重要的,因為它能袪除掉負面的業力(惡業),比喻:如身上污垢用肥皂洗澡但還是要用水去清洗。

業力是潛藏在意識裡印象,它能驅動你去行動,當下的行動將在意識裡製造印象,而它將驅使你去做另一行動,行動所產生的印象.行動.行動之後的影響都稱為業力。

比喻:我們所講的「五蘊」。

整個宇宙都充滿著印象,而生活的技巧就是在業力中,欲不被它所影響,這就是瑜伽(自在)。

一個能洞察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人,他是最聰明的人。

比喻:小孩看醫生見到針頭就哭,成人在打針還談笑自在。

在所有進行著的活動中,你仍看見它們深處有著一些寧靜與無為,在所有行動中存在著寂靜,體會那份寂靜,寂靜就是本我,衪是所有行動中的見証者,同時,所有的活動都在我們的本我中進行,整個宇宙都存在於意識裡,靜中有動的意思,就是在活躍的宇宙裡洞察意識的存在,同時亦在浩瀚的意識裡洞察存在,這份體悟可以被稱為「自由」,自由並非停止行動,而是在行動的同時成為見証者。

當你靜坐,你就在釋放那些印象,消除那些印象,心智變得成空空㓊㓊、清明,那麼你就與自己的直覺產生連結,你有了清明的直覺與直覺有更強的連結。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02: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