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觀緣起,即已性空----恐懼來時,當看恐懼的源頭是怎麼來的!

8
點擊 1438
發表於 2018-08-19 18:03:33

善觀緣起,即已性空----恐懼來時,當看恐懼的源頭是怎麼來的!

南無阿彌陀佛!

阿里巴巴身價千萬的高級主管,在五臺山剃度出家當和尚!

鬼腳七,本名文德,法號行空。原是阿里高管,馬雲的搭檔,年收入超過千萬。

2015年12月底,「鬼腳七」發了一條微博:

五臺山上降白雪,

佛祖坐下添新丁。

有生有滅因緣起,

無來無去是行空!

然後,在五臺山剃度出家,法號:行空。

他由於工作忙和生活壓力大,心情疲憊,先是去五臺山打坐、念經7天,隨後做出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決定--------放下身價千萬、放下俗世的枷鎖、放下最眷戀的人和事,徒分文不帶,托缽乞食,步行朝聖峨眉山。

一個人,81天,2000多公里,不帶分文,獨自托缽乞食,從五臺山走到峨眉山,從下雪,走到花開。

因為是名人關係,他出家的消息傳開後,有人質疑他,有人嘲諷他,他只是很淡定的說:「別人的想法我管不了,我要做自己。」

當外界對他爭議不休時,他卻開啟了自嗨模式,拍了這樣的照片。

問他,剃度時有特別的感覺嗎?

「當時什麼都沒想,只是感覺頭髮就這麼沒了,也挺好。」

他走的時候,做了一個簡單的出家告別儀式以後,師父告訴他說:「走!不要回頭!」

有一次是翻秦嶺的時候,他在一農戶人家住,那家男主人跟他說:「你從五臺山到峨眉山,要翻秦嶺啊,那可不容易呢,八百里秦嶺是沒有人煙的!」

當晚,他一夜沒睡,心想:八百里,又冷,還說不定有野獸,怎麼辦……?

一天後,他才想通,真正的修行人,其實是不用去管這些事情的!

●●比如:你有恐懼,你去修行,看一看這個恐懼,是怎樣產生!

●●行走在路上,當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就把它交給佛陀。交給佛陀不是說求佛陀保佑,而是願意接受一切的安排。

一開始,他也認為找個地方吃飯應該挺簡單,拉下面子去要就行了。

當他爬到山頂上才發現,壓根沒人啊,零下十幾度,誰沒事還在外面瞎跑呢。

找了一家沒人,又找了一家還是沒人……!

心想:只能交給佛陀了,我沒辦法了……。

之後,就繼續往前走,然後真的有一輛車停下來,給了他一大堆吃的。

●●所以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你交給佛陀就好了。

有人問他:「你是否想過,要是兩個月走不到峨眉山怎麼辦?」

●●「走不到,就走不到吧。我也不知道我能堅持多久,到峨眉山不是目的,行走的過程,才是目的。

●●我們常常有些人,為了達到目標,卻忘了自己的初心。」

他坦言,自己年輕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很看重結果--------這件事對“我”有沒有好處,能賺多少錢?所以經常患得患失!

如今,四十歲的他,開始不斷地給自己做減法。

●●少一些「目的」和「結果」,當重視「過程」和「體驗!

因為,房子、車子、鈔票、工作……這些看得見的「結果」,是變化不定的,最終也都不是自己的。

【靈光獨耀】

也許你也有想過放下一切,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就如「鬼腳七」一樣,想走,就走--------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想法,自己覺得喜歡,覺得有價值,去做就行了。

我們所行走的每一步,其實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最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行走的那段過程。

期許:法界中,每一個行走在覺性道路上的眾生,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恢復自己覺性,將心比心的覺他,菩提心的覺行圓滿!

寬廣無礙的路:

是深信、堅持因果,走出來的。

是覺性,走出來的。

是悲智一如,走出來的。

是定慧等持,走出來的。

是潛行密用,走出來的。

所謂:路,非路,是名為路。故路即心;要問前程路,當問什麼因地心!

仁者:

你走的是迂迴曲折的無明路?

你走的是外相眩目而無實質的路?

你走的是重面子而忽視裡子的路?

你走的是回歸自性清淨而平常心的路?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8: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