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晉美彭措 : 讓善根永不枯竭的竅訣

2
點擊 1139
發表於 2018-10-27 23:27:22

讓善根永不枯竭的竅訣 法王晉美彭措 傳講 索達吉堪布口譯

僧眾所做的善法,也希望大家都能結上善緣,這樣就像大海裡落一滴水一樣,自己的善根永遠不會枯竭。比如現在我們每天供三千盞燈、三千食子和三千杯水,如果你不是以吝嗇心,如此即使自己條件有限,但只要在這裡面結上了一個小小的善緣,實際上其功德也是不可思議。

《大圓滿心性休息》中講不管上師修勝義諦還是世俗諦的善法,弟子都應儘量與此事結上善緣,如此就可以獲得與上師同等的功德,並且將來上師成佛的時候,自己就會成為他的上首弟子。

因此我們不管開任何一個法會,只要參加一定有莫大的功德和利益,相反自己心裡若是不太樂意參加,這樣就不太好。

如果前世造有善業,那自己今生不管有何願望和希求,都會如意成就。但此時你就不要以為是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超乎常人,你不能這麼想,這實際上是因為前世的善業成熟而現前的。為此,我們平時就應精進地懺悔罪業、積累資糧,對三寶要起恭敬心,經常唸誦本尊的心咒,要發善心、修佛法。

所謂的佛法,可包括在教法和證法之中。三寶則包括有各種的佛像、善法、經書和僧眾等,對此我們在心裡都要生起虔誠的恭敬心,這樣在三寶面前哪怕每天僅供一朵花、一支香,將來也會感受無量的安樂。

文章摘自https://m.facebook.com/azitatw/photos/a.491244710920282/2129982197046517/?type=3&source=57

PS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通稱晉美彭措,又譯為牛麥彭措,1933年生於青海省班瑪縣,寧瑪派喇嘛,1980年在色達縣創立喇榮五明佛學院。 1933128日,晉美彭措出生於青海省班瑪縣的一個藏族遊牧民家庭。兩歲時,他被確定為列洛林巴的轉世靈童。14歲時依止堪布四朗仁慶等聞思顯密經論,並開始轉法輪。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06: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