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在一切對境中祈請上師三寶的加持

0
點擊 806
發表於 2018-11-10 16:52:02

【達真堪布:在一切對境中祈請上師三寶的加持】

現在很多人一遇到障礙違緣的時候就控制不了、就害怕,就念不下去、修不下去、灰心、退步了。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會有事的。當時肯定會很難受、很痛苦,這是業力現前,這是你的業障、也是你修行的魔障。身體哪個地方突然疼了、不舒服了,肯定會感到恐怖、害怕。如果你有正知正見,通過自己的修行和智慧能對付是最好的;如果對付不了的時候,就一心一意地祈請上師三寶,一定會好的,就是幾分鐘、幾天的事。

實在控制不了、修不下去的時候,就是著魔了,不改變這些,狀況會越來越不好,會越來越複雜。但是不能害怕,不能放棄、不能停止修行,那個時候應該下決心,並祈請上師三寶,不會有事的。很多人也有這方面的體驗、經歷,但是過幾天都好了。

我經常說,越害怕越有事,越擔心越有事。這也是對你的一種考驗,是你必須要過的關,如果不過這些關,你根本達不到目的。像我們坐火車要去一個地方,一定要鑽洞,不鑽洞根本不能到達目的地。修行也是一樣,在修行的路上也需要鑽洞、該鑽的時候必須鑽,那是你必須要過的關。你可能懷疑自己:我是不是沒有修好?是不是修偏了?”“我學佛那麼認真,那麼堅持,是不是不管用?上師是不是沒有加持?不是你修行不好,也不是你修偏了,也不是佛法沒有功德,也不是上師三寶沒有加持,這是你必須要過的關。我們修行也一樣:有時候過橋、鑽洞、翻山,有時候走平地,這都是很正常的,你一定要經過這些,才能達到目的地。沒有魔不成佛,有障礙、有違緣了,這是你成佛的因緣,通過這些因緣才能成佛,智慧就是這麼增長的、這麼顯現的。不經歷風雨,不能見彩虹;不經過磨難,不能成就。

有障礙是件好事,但是對於沒有修行、沒有智慧的人來說這是真正的障礙、違緣。無論什麼境界,如果你執著它,它就是你的障礙;如果你不執著它,它就是你的助緣、一切一切都是你的助緣。你覺得它好,去執著它,它肯定會障礙你;你覺得它不好,去執著它,它同樣會障礙你。

你不執著它、不害怕、不擔心,它就不會障礙你,它會變成你的助緣,你還會從它那裡得到很多智慧。這都不是壞事,都是好事,但是人都不懂,我相信你們應該懂這些道理。

佛不會給你壓力,上師也不會給你壓力,因為佛法是輕鬆自在的方法。佛給你佛法讓你修行,就是讓你輕鬆、讓你自在,讓你快樂、讓你幸福。如果你學佛修行以後有壓力了,這些壓力都是你自找的。有的人不會學佛、不會修行,不懂佛理、不懂佛法,覺得很累,很矛盾、很痛苦,這都是自找的!如果你真得到了佛法、真有修行,你一定能輕鬆自在、快樂幸福。

文章摘自: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773f4e890102e1ap.html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22: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