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薩的故事:李長者見聖授道傳

4
點擊 1052
發表於 2019-01-22 12:45:18

文殊菩薩的故事:李長者見聖授道傳

文章出處: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57964.html

  唐朝長者李通玄,曾經遊過五臺山,在善住院碰到一個僧人,傳授他《華嚴經》大旨。天快黑時,僧人告別。長者說:“天色已晚,師父要到那裡去?”僧人指指北台頂,行走飄飄然,好象駕著風,長者追趕不上。到夜間,望見台頂上火光沖天,向寺主詢問,寺主認為是野火。長者想到僧人到了那裡, 這必然是神光,不是野火。

  就拖著手杖登臺頂,沒有人敢跟隨他。到台頂後,看到火光更加熾烈,方圓一里左右,看火光中間,只見立著紫金傘幢,先前那個僧人坐在傘幢下,有數百個戴皇帝冠冕的圍繞著他,梵音雄朗,聽不懂說些什麼。

  長者心想,如果我投身其中,能見上聖人,燒死也不遺憾。隨即踴身跳了進去,頓時感覺身心清涼,法喜無量。剛走上去行禮,忽然裡邊空無所有。長者就在那個地方,一坐三天,然後下山。

  走到西穀口,只見好個童子,眼中放光, 天衣飄飄,乘風而過。長者稽首行禮,童子說:“那天夜裡,投身在我師父火光中的,不就是你嗎?”李長者說:“是的。”隨即問說::“仁者的師父是誰?”童子說:“我師父是文殊菩薩。”

  長者想拉著衣服跟著走

  童子說:“你過去世的誓言是弘揚佛經

  怎麼能忘了?

  說完話,杳然飛走了

  長者想起文殊菩薩傳授的華嚴大旨

  決心撰造經論,解釋大經

  見這裡天氣太寒冷

  於是向南走到盂陽縣的方山

  在山巖上打洞住下來,撰寫經論

  柏樹葉和上棗做下像銅錢一樣大的餅,每天吃七枚,當時人稱他棗柏大士。嘴裡放出光來代替蠟燭,曾經感應猛虎給他馱經,仙童為他打水。經論寫成後,有四十卷和他的《決疑論》並行於世。唐玄宗開元二十八年春天,在方山石室禪寂中逝世。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每天多念誦文殊菩薩心咒,增長甚深智慧,

文殊菩薩心咒:嗡 阿 若 巴 紮 納 諦ong a ra ba zha na di)

  願以此功德,普及與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1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