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十、為護白鹿化棗林-刺史延慶

4
點擊 876
發表於 2019-02-08 15:51:00

《文殊大士靈應錄》十、為護白鹿化棗林-刺史延慶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十、為護白鹿化棗林-刺史延慶
  五台山東台的東北角,相傳曾出現過一個化境,稱之為“棗林”。
  當元魏永安二年的時候,恆州刺史延慶,由於打獵的緣故,來到了這個地方,隨行的有僕從四人,他們因為追趕一隻白鹿,來到了一個地方,眼前所見的,是一棟高大的宅邸,鹿來到了這個地方,就竄進去不見了。
  他們正感到奇怪的時候,有一位鬚髮皆白的老人,手裡拄著拐杖,來到了門口,對僕從說道:「你們所逐的白鹿,是我家所蓄養的,你們怎麼可以追逐有主的鹿兒呢?」
  延慶的僕人們接口說道:「原來是這樣子啊!我們現在不需要鹿了,可是我們的肚子實在餓得難受!」
  老人就用手指了東邊一望無際的大片棗林說道:「這個時候林中出產的棗子,已經成熟可以採食了,不妨採一些去吃,治療你們的飢餓。」
於是四個人就來到那片棗林中飽食了一頓,並用袋子裝了好幾袋棗子回去。僕從們把帶回來的棗子進獻刺史延慶,延慶吃了以後,覺得味道非常甘美,真是人間少有,驚異不已,就對從屬說道:「你們再回到林中找找看;還有没有?採一些回來。」

  但是從屬四人回到棗林原址,記得路一點也沒有走錯,那片棗林再怎麼找也找不到了,原先那高大的宅邸,和奇異的老人也不見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3 09: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