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十二、南海放光-度陶侃

1
點擊 1015
發表於 2019-02-08 18:46:10

《文殊大士靈應錄》十二、南海放光-度陶侃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捨印經會 印行

十二、南海放光-度陶侃

  陶侃,字士衡,東晋人。曾經夢見五台山僧人向他勸募化緣,後來他在南海駐軍禁營,當地的漁人每天黄昏都看到海濱有光茫流放數丈之遠,就特地來禀告。

  陶侃於是派人去查看,不久果然有一金色佛像由浪層中湧現,於是將佛像請上船來,看到佛像座下刻著「阿育王所造文殊菩薩像」等字樣。

  古印度佛經上曾記載著說:「從前阿育王統治閻浮提世界時,實行酷政,命令鬼王建造監獄,真是恐怖殘酷毒虐極了。不料文殊菩薩居然在鼎鑊之中現身,於是火滅湯冷,並生出青色的蓮華。獄卒連忙跑去禀報阿育王,王因此而感悟,即刻廢除了牢獄,並且造了八萬四千塔,以及文殊菩薩的聖像,流布天下。」所尋獲的佛像就是其中的一座。

  陶侃最初並没有深信佛法,因為親自見到如此靈異的瑞事,才傾心於佛法,真誠的信仰起來,並且將文殊菩薩像安奉於武昌名刹寒溪寺中。以後本要遷此像至荆州,没想到一百個人都搬不動他,只好作罷。

  不過後來慧遠和尚要將文殊菩薩像迎入廬山供奉,却很輕鬆的就舉了起來,一點困難也没有。這就是聖靈感應的道理吧!並不是人為的力量可以解說的清楚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0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