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金剛洞:大殿上只有佛的座,但是沒有佛。 文殊菩薩說:“我這裡用不著”!

8
點擊 1706
發表於 2019-02-14 19:37:33

五台山金剛洞:大殿上只有佛的座,但是沒有佛。

文殊菩薩說:“我這裡用不著”!

(聽黃念祖上師說故事)

你們從五臺山回來,聽說這件事情沒有,在文革之前,一個福建和尚在五臺山碰見文殊菩薩,你們聽見沒有?你們到五臺山回來,今天又是文殊聖誕,我們談文殊菩薩。

福建一個和尚,上了山之後,他就三步磕一個頭,很虔誠,看見廟就進去,就禮拜。拜來拜去,拜到中間,看見一個地方,有一個小的圓門,寫著三個字“金剛洞”。他就跑進去了,裡面很大,有大殿,有藏經樓,很多和尚,很多喇嘛,有七八百人,都在那很忙。

他說先到大殿去看看吧,到大殿一看哪,大殿上只有佛的座,但是沒有佛。這倒很奇怪,有佛的座沒有佛,他就沒有頂禮,因為他沒有看見佛嘛,就圍著佛的座繞了三圈,也是禮貌。繞了之後,再去看看藏經樓,剛要出門,後面跑出一個小沙彌,就喊他“什麼什麼師先別走”,他很奇怪,怎麼這兒會有人知道我的名字,“我師父找你談談”。他就跟小和尚到後面去了,看到一位很老的人坐著在那兒,一看很有德,就很恭敬的頂禮。

老人說:“三步一個頭,你很辛苦了,到上面坐一坐,倒茶來給他喝”,這地方很好,他就請求:“我不想走了,在這裡掛單行不行?”老和尚說:“不行,你得回去”。

他就問:“你們大殿上怎麼沒有佛啊”,

“我這裡用不著”!

這就是法身了,法身就離一切相了,到了法身境界,就不一定用形象來表示了,說“我這裡用不著”。

後來就請老人做開示,告訴四句話,當時覺得普普通通。告訴他:“將來不久啊,廟裡頭沒有僧”啊,文革以前,“佛前沒有燈啊”。後來就出來了,他一心在拜,還差一點就拜完,天已經黑了,不能往前走了。

  正好呢,有一個西藏的在家人,住在上面,他就到了那個地方。藏人說:“正好你在我這吃,我招待你”,就供養他吃飯。兩人做飯的時候聊天,他就問:“你們五臺山有多少人,有沒有一千人?”藏人說:“哪裡有一千人哪,有人來打千佛齋,我們到各方面去湊,把所有地方的人都挖出來,只有七八百人哪”。福建的和尚說:“不對,我到了一個地方,它那兒就有七八百人,再湊上不就夠了”,藏人說:“哪有這個地方,沒有這個地方?”他說:“我都去了,叫金剛洞”,藏人就把旅遊導遊圖,還有古代的那些圖,都翻給他看,他看是沒有金剛洞,真查不出來,那兒有幾百人,廟很大呀,不能不標出來呀,沒有啊,這是怎麼回事?

“你呀,我看你是碰見文殊菩薩了吧?”

這句話一說,他坐不住了,本來很冷,預備吃飯睡覺了,覺也不睡了,飯也不吃了,連夜起來又去拜,大哭,感動了,真是見到文殊菩薩了。拜到天亮了,又拜到金剛洞那個地方,再找找不到了,後來他就下山了。

臨走之前他到廟裡頭,跟他同鄉說了這件事情,就下山了。

他福建同鄉就告訴了圓徹法師,圓徹法師現還在南方,這件事圓徹跟我說過,一個很有名的比丘也跟我說過,是真有其事。一看他寫的那幾句話,只有文殊才寫的出來呀,那四句話,我不記得了。這四句話一種意思呢,講的是普通佛教這些事,你橫著、豎著都能看,直著看也成文,直著看是說文革的事,未來的事。後來圓徹師知道後,去追那個和尚,沒追著。這些事就證明,確確實實文殊菩薩在那個地方。

唐朝有一個人遇見金剛窟,現在還知道那個地方。也是在那兒遇見文殊菩薩,那個大概是金剛洞,見到文殊菩薩後進行了一些談話。就是現在你們去了之後,文殊還是有接,還是有送,但是往往不認識,不讓我們看得出來,看不出來也都結緣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4 1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