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假裝修行的自己⋯⋯⋯⋯

10
點擊 1471
發表於 2019-02-26 22:15:45

致假裝修行的自己⋯⋯⋯⋯
現在身邊修行的人多了,開口閉口人生是一場修行。顯擺自己跟了哪位上師,有了什麼感應,每天在朋友圈群發各種菩薩生日,到處趕場各種法會放生。其實不過是假裝在修行。好徒弟難找,好師父更難找。過去善知識對上等根器的弟子:
非打即罵 非罵即打
開口是錯 閉口是錯
直指人心 片甲不留
人心不死 道心不生
也只有上等根性弟子才用上等方式度化。
二祖慧可斷臂求法達摩祖師,瑪爾巴上師變身酒鬼往死裡折磨米拉日巴,來來回回蓋了九次房子,免費農民工不用白不用。雲門祖師被師父夾斷了一條腿,往死裡折騰,剩口氣就行。 《高僧傳》裡面很多例子,上乘弟子都享受精神病待遇。
遇到上等根性弟子,具德上師都變身大魔頭,衝著弟子一頓折騰,大死大活,不悟不休。你看佛祖度化有的弟子,都是變著戲法玩你耍你,佛祖就是當時的行為藝術家。現在呢?別說一句重話了,一句真話都聽不了,還能幹嘛啊?都要照顧情緒情緒情緒,沒等著師父說完呢,弟子一大堆話就來了:師父啊不是這樣的你不理解我……略一萬字,根本就不能愉快地聊天,更別說傳法了。
現在搞的都是寵物法,哪有什麼究竟法?傳了也不知道,也不當回事,師父們就當養個寵物得了,明明師父要破弟子的相,結果弟子都把師父給破了,給具德上師搞吐血了,說真話不如說廢話,說廢話不如說假話。
見地不真,果遭紆曲。八正道第一個就是正見,見地不對,後面的功夫行願怎麼可能是對的?基礎錯了,樓再高都是歪的。一堆雜訊,一堆佛教知識,自以為在修行:師父您看我修得好不好啊?師父只有合十隨喜了。慈悲生禍害,方便出下流,別談什麼德山棒、臨濟喝了,因為太猛了所以都絕了。只有雲門餅 、趙州茶還溫柔一些,大都是念個佛磕個頭灌個頂,也不知道灌沒灌進去,反正弟子開心就好。不管是漿糊還是白水,假裝灌的都不錯,到處談感應看見這個那個了。
現在上師也沒辦法,收個紅包給弟子種點福田,種點菩提因吧,犯不著自討沒趣自找苦吃。所以宗教界善法流行人天法,流行吃個素放個生做個法事,皆大歡喜就好。可惜可嘆究竟法太少了,有緣則來,無緣則去,誰也不是誰的二大爺。
所以啊,洗洗睡吧,別說什麼遇不到善知識,或者善知識不點化你,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德性,你也配遇到善知識嗎?也配善知識點化你嗎?既不是上智,又不是下愚,怎麼能成就?別人至少還有半瓶子晃蕩一下,你這空瓶子還晃的沒完沒了了,所以業相消得慢,看你這揍性。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
中士聞道,若存若亡
下士聞道,大笑之
你有時連下士都不如,你也就是假裝在修行,問問你自己的發心:
真的想要修行嗎?
還是想跟著流行?
真的想要解脫嗎?
還是想逃避麻醉自我?
誇獎讓你虛榮,棒喝讓你成長,疑情讓你開悟,迷信讓你愚鈍。你到底是在求法還是在求虛榮?你在和菩薩做交易還是為了求解脫?你是想獲得什麼私利還是真正想要奉獻利他?
你的眼睛耳朵都快沒用了,有眼無珠,充耳不聞,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嗎?別人說得對,是你的福報,別人說得不對,是你的業相,是真的接受還是神神叨叨?是真的懺悔還是自欺欺人?好好想一下吧,當你習慣用情緒來掩蓋自己的無知,習慣用自己的解釋逃避現實,習慣用自己的標準評判他人,如果你只是習慣呆在舒適地帶,呆在自以為是的“修行”狀態中,你已經離真相越來越遠…
醒來吧,行起來!
文:喜悅人生
春夜喜雨 來自喜悅人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3: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