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門歌者:在五台山,遇見真菩薩!

0
點擊 798
發表於 2019-02-28 12:57:58

山門歌者:在五台山,遇見真菩薩!

文章出處:http://www.xuefo.net/nr/article57/565823.html

 在五台山土生土長,見過悲歡離合的故事數不勝數,或許正因為五台山是佛教聖地,是人們心中佛菩薩所在的“希望之所”,所以很多遭遇苦難的人才會奔來,奔向救度世人的航船。

  這裡是渡人的地方,卻也是不折不扣的苦難所。

  我見過有追著五臺山小狗不放,非說是自家女兒轉世,歡喜不已的人;

我也見過為了祈求母親轉危為安,在寺院地藏殿前跪到關山門才走的兒子;

我還見過許多困苦的人,不知為何流浪到五臺山,全靠遊客的施捨艱難度日。

  也因此,五臺山的生活充滿了磨煉。如果只擁有單純的善良,那麼在大多數時間裡,你的所見所聞,都會成為致鬱因數,摧殘著你對這個世界的善意和認知。如果只有無視悲苦的狡黠智慧,那麼用不了多久,你就會成為苦難裡的一員,捲入聲色迷幻,離彼岸越來越遠。

  文殊菩薩在哪呢? 過去與現在,他有那麼多示現的故事,他到底什麼情況才會出現呢?

  印光法師說:“人人皆是菩薩,只我是凡夫。”

  也有人講:“生活裡,有幫助我們消除業障的了業菩薩,

  還有幫助我們的順緣菩薩,以及考驗我們的逆緣菩薩。”

  但是,沒有切身的體驗,這些話就跟白開水似的,我們俗人一個,很難品出什麼來。

  正了我們的心,圓滿了我們的行程,是大菩薩!誰會無緣無故幫我們平息內心,肯定是文殊菩薩,每一個能幫我的,對我來說就是真菩薩。”

  遇見菩薩即使沒有祥雲毫光,也得有點神通變化的事情呐,原來也能如此平淡啊!

  如果菩薩不在,那照著五臺山的亂象,好人豈不是都沒有了? 人們只能更痛苦,哪能得到救渡呢?

  所以說,菩薩還是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的,

  他庇佑善法,幫助每一個人。

  我們平時只是忽略了,還有些不自信,修行先要生出“信心”。不止要相信菩薩會渡我們,也要相信我們值得菩薩來渡。

  日常生活,順逆因緣不易察覺,在五臺山,一切都被放大,所以自己察覺遇到菩薩的機會就多。

  在五臺山,只要心有正法,時時刻刻都有菩薩來護佑。

  只要心有正法,萬事何懼呢?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8: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