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二十三、破生死關-必救都綱

6
點擊 1574
發表於 2019-02-28 14:17:31

《文殊大士靈應錄》二十三、破生死關-必救都綱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印經會 印行

二十三、破生死關-必救都綱

  唐朝有一位出家人法號必救。他俗世家族身世都不詳。住在王子燒身寺裏面。掌理寺僧的職務。 職位是都綱,所以人家都叫他「必救都綱」。

  他道行相當的高超,所以神鬼無不對他欽敬,畏懼有加。

  古代的清涼府就是現代的五台縣的地方。有一位官居邑宰的人名王有相。一個夏天的晚上,有相自己坐在公堂的案桌旁。朦朧間但覺有兩個不似人類的使者來到身邊說:「閻王爺派我們要追捕你,要送你到地府交差,近日就要啟行!」

  有相心中不免吃驚,但裝作鎮定的對兩個面相猙獰的使者說:「人生有生必有死,從古至今是非常平常的事情,我並不是怕死,可是年紀老邁的雙親在堂,全靠我微薄的薪俸來奉養,假如我隨你們去了,没有可託的人代我奉養堂上慈親,這叫我如何放心得下?如果待百年以後,我死而無憾。不如我送你們千金,可否代奏明閻羅大帝,暫時放過我的性命?我就感激不盡了!」

  使者們回答:「我們奉了閻羅王森嚴的命令而來,不敢隨便擅自禀奏因由。但知有一人是我們大王也畏敬他三分,那就是在五台山修行的必救長老。如果您誠懇去求他相助,相信他有力量為你解危的。」

  說完後兩使者隱去。 當晚王有相急忙趕到必救法師的居所,不顧三七二十一,自己不客氣的開門登堂入室,正好必救法師在禪坐入定。 有相頂禮說:「我是邑宰,由於閻羅王派使者要索命,家有年邁父母無人代奉養,為此趕到這裏,但求大師為我解危!」

  必救法師當時問:「你能發心皈依三寶嗎?」

  「能!」

  「願意奉行十善嗎?」

  「願意。」

  於是必救法師要他去躲避一下。 然後默念:「閻老!請察鑒有相一片孝心!」

  閻羅王派使者來到跪地頂禮對必救法師說:「我們大王奉師慈力,特地增延王有相十年的壽命。又因他能够念及雙親孝心可嘉,加上皈命三寶,今後奉行十善,自然而然會更增福報的。」

  果然,王有相因此得到延壽,再過了十二年方才捨世壽逝去。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8 10: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