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二十四、光流五竅-僧福運

3
點擊 941
發表於 2019-02-28 14:20:58

《文殊大士靈應錄》二十四、光流五竅-僧福運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印經會 印行

二十四、光流五竅-僧福運

  唐朝釋福運,乃是代州總因寺裏面的一位和尚,不幸他身體染有重病,長時間都没辦法醫好。於是他到清涼山去修行。

  有一天,他在金剛窟前向佛禮懺,由於疲憊不堪就睡著了,迷茫中感到有人用水澆灌他的頭部,醒來以後就獲知自己的宿命,見到往昔自己原來是一名大法師,只是貪求世間的名聞利養。

  身心不清淨,卻口若懸河的說法,為眾人開示。

  「這位大法師真是舌燦蓮花,講解得太好了!」

  「可不是嗎?很難聽得到這麼圓滿的經義,分析詳盡,獲益非淺!」

  不少人三言兩語,都是褒獎的話。

  可是當他世壽盡了以後,卻墮落到三惡道中的畜生道,先是為牛,復墮為狗,一直到償還宿世惡業才再轉投人身。

  過去世種種,歷歷如在眼前。

  「原來我的過去世宿業與惡報竟那麼重,都為了一個不應有的貪念--喜名聞利養之心,違背了出家人的基本原則,才落得如此的下場啊!」

  他這麼想,心裏非常悲痛。感慨不已,為了懺悔前愆,於是服香百日,願以自身供養大聖文殊菩薩。

  接著他找來了一大堆柴薪,跏趺而坐,自己燃起了火,勇敢地燃身供養。

  火燃燒的劇烈痛苦似無感覺,一下子他就安然逝去,可是在他往生之時,身上的五竅耳、鼻、口等處竟然溢出了流動的光芒,一直射入雲霄。

  如此的異徵奇象,觀者上千上萬,大家都發出悲聲,震撼了整個山嶽。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07: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