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三十三、弱女神通-三昧姑

4
點擊 1381
發表於 2019-03-02 16:47:06

《文殊大士靈應錄》三十三、弱女神通-三昧姑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三十三、弱女神通-三昧姑

  唐朝有一位三昧姑,她的身世來歷不詳。

  大歷年間,她居住在華嚴嶺,往往在静室一坐就能坐上七天,方始出定。因為她有這種禪坐的本事,因此有「三昧」的稱號。

  據說她有相當的法力,能够驅使鬼神,又能隨時召喚禽獸為她穿林開道,以達四面八方。她走起路來就像風一樣的輕忽快捷,又像是在騰雲似的,令人望之有飄飄然的感覺。然而她往往早出晚歸,乞化一些財物,用來廣濟饑餓貧寒的民眾。

  所以欽佩她敬禮她信仰她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她能大公無私、厚結善緣啊!

  「這位三昧姑啊!來頭可大著呢!」有人在議論著。

  「怎麼個大法啊?」

  「說來奇怪!她只有一把粥釜,當她自己親自拿著舀粥的杓柄,不管多少人前來要求布施,自然而然裏面像是有用不盡的飯食,都能令人一個個吃飽回去呢!」

  「哦,真有這樣的本事嗎?」

  有一天她坐禪入定,没有親自把杓,粥食快要吃光了,她門下的弟子來禀告說:「施粥將盡,還有很多人要求施粥,怎麼辦呢?」

  慈悲的她從蒲團起身,就自己把粥鍋翻攪了幾下:「誰說快要光了?」於是粥又回復滿鍋。

  三昧姑常對遊客們說:「諸位!諸位!三界沉淪,你們可以來這裏,作菩提因才好啊!」(文殊菩薩與您相約五台山)

  當時地方官牧風聞三昧姑的事蹟,以為她是妖孽怪異,乃往前探訪。

  三昧姑當時預先告戒徒眾,然後就在一塊石頭上方圓寂了。這時有神火自動燃燒,火化了她的身體,並没有留下任何的遺物。州牧見了只有嘆息而回。

  那一年是唐朝貞元三年的二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9: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