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四十四、法華多寶-神英和尚

1
點擊 816
發表於 2019-03-17 22:33:26

《文殊大士靈應錄》四十四、法華多寶-神英和尚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四十四、法華多寶-神英和尚

  唐朝神英和尚,是滄州韓氏之子。從他幼年就出家,有著清明的節操以及堅定如金石的求道意志。

  壯年時,就歸投於南岳神會大師的座下,希望能够好好學到出世大法。時間在不知不覺間過去,有一天神會大師忽然對他說:「你的因緣是在北清涼山勝地好建法幢。你還是不要老呆在這裡的好!」

  謹遵大師教誨,他就作五台山之遊。開元四年,歷經長途跋涉,好不容易抵達了五台山,就在華嚴寺掛單歇息。

  有一天用過齋飯,獨自出外遊,到了西林雲深處,突然看到了一間寺,匾額上寫「法華院」。

  他進入寺院到處頂禮佛像又見院中有一多寶佛塔。 這座寶塔純以珠玉裝飾,而且高聳著,雲霧氲氣繚繞著。

  龕室有許許多多鈴幢,整座塔都放出了光明。 而且燃燒著天香,香味高雅芬芳。

  這後面有仁王殿,是黄金作為瓦頂,琉璃作其牆壁。 這裏面有棟梁椽柱,都是奇異的寶物。當中設有文殊大士的形像,從頂髻的髮與眼都是紺青色,全身是紫金色。其餘法堂僧舍都很深遠,好像是不能探觀得盡的樣子。

  再看這寺院裏面的僧人,一個個全都是儀容不凡,光彩自然。每人都默不作聲。

  神英心想:我就在這裏隨這些莊嚴僧人一同修行吧! 不知道對方答不答應?便將心中事向執事叩問。

  執事答應了,說:「你有衣鉢行李,回去拿來,到這裏修行好了。」

  如吩咐回去取衣鉢行李,再回到這地點要尋找這間法華院,但見一叢叢的樹木,卻不見寺院的蹤影。

  神英就悲嘆發願:「我一定在這裏終老。」

  就在這地點與建了一座法華院,寂居修持。

  當然時至今日,這年代久遠的道場,只成了破瓦頺壁,不再存在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0:01:13